688球中任意球52个 7.5% 梅西任意球为何那么牛?

小中12-27 14: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职业生涯,梅西844次上场打进688球,其中效力巴萨706战618球,效力阿根廷国家队138战70球。在这688球,任意球破门52次,占了总进球数的7.5%,非他人所能及。于是问题来了,梅西任意球射得为什么那么好?

接受西甲官网专访,梅西道出了个中奥秘。梅西强调,最近几年,他的任意球破门数比以前更多,那是因为他研究和分析对手门将的站位和特点。

他说:“最近几年,我开始观察,尤其是踢直接任意球时,我要看对方门将是不是提前移动,是不是迈出一步,如果不那样做的话,他怎么反应,怎样排人墙。事实是,现在,我对门将的研究比之前多一些。在训练中,我也提高踢任意球的技术。”

465战打进432球,梅西已经是西甲历史最佳射手。实际上,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梅西进球并不多。在采访中,梅西感谢了巴萨前队友、喀麦隆前锋埃托奥。正是“非洲猎豹”的鼓励,使梅西放下心理包袱,进球越来越多,越来轻松容易。

梅西说:“我记得埃托奥跟我说过好多次,他说:‘在你开始进球那天,你会……’当年我有很多(进球)机会,但我没能把它们射进。真到有一天,我扫除了障碍,我进球了。那之后,所有的球都进了。”

现在,梅西和妻子安东内拉·罗库佐有三个儿子,长子蒂亚戈,次子西罗,小儿子马特奥。有三个儿子真好,梅西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不过,因为要接孩子们放学回家,梅西的午觉时间变短了。

他说:“我们的节奏非常紧张,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儿子们。训练结束后,我回到家里,快速地吃了午饭。然后,我得开车出去,去学校里接他们。很取决于他们。事实是,他们让我的午觉时间变短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