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丹回首往事敞开心扉:2015转会闹剧是至暗时刻

刘鹏飞12-27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众所周知,2015年夏天,当时还效力于洛杉矶快艇的德安德烈·乔丹与彼时的达拉斯小牛队上演了一部出尔反尔的休赛期转会大戏,霎时间引发巨大轰动。

就让我们先一起重温下2015年的那部NBA版《回家的诱惑》。

2015之夏,小乔丹成为了完全自由球员,当时有消息曝出称他对克里斯·保罗颇为不满,已经准备好了离开快艇。同年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启后,与小乔丹最先见面的就是小牛,小牛诚意十足地为其开出了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达80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

虽然随后他又先后跟湖人、尼克斯以及快艇分别谈判,但在跟小牛见面3天后,小乔丹就公开宣布与小牛达成口头协议,接受了小牛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报价,拒绝了快艇5年1.09亿美元的留队Offer。

只是谁曾想,随后的事情属实令小牛始料未及……同年7月9日,ESPN曝出猛料称小乔丹有意回到快艇,撕毁同小牛之间的口头协议,小牛急了,库班和帕森斯火速赶往位于德州休斯敦的小乔丹住处,但快艇那边早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快艇派出了老板鲍尔默、主帅里弗斯、球星保罗、格里芬、皮尔斯领衔的豪华游说团前往休斯敦对“一时糊涂”的小乔丹做最后挽留,他们将小乔丹堵在家中,小乔丹也没有接听库班、帕森斯的电话,待到签约日正式到来,小乔丹在快艇奉上的那纸4年8760万美元的新合同上签了字,最终剧情反转回归快艇。

时间一晃而过,眼下早已不再年轻莽撞的小乔丹在今年夏天与布鲁克林篮网队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在日前接受美媒Bleacher Report记者Leo Sepkowitz的专访时,他敞开心扉畅谈了2015年的那件荒唐事,称那的确是自己职业生涯迄今所经历的一段“至暗时光”——从普通的NBA式垃圾话到令其寝食难安的死亡威胁,一切在当时都涌向了他的耳朵,他说自己就像个“笨蛋”一样一遍遍地接受着外界的冷嘲热讽。

“一条信息可能是:‘我们很高兴你回到快艇队!’下一条就是:“去你的,我希望你去死!”我手足无措地盯着手机弹窗,又惊讶又伤心。我开始想‘该死,我是个坏人吗?也许我是个坏人,我对这些人做了不该做的事,”小乔丹如是回忆道,“我不会说我因为那件事陷入了极度抑郁,但那个夏天剩下的时间对我来说绝对是一段至暗时光。”

小乔丹在2018年夏天与达拉斯独行侠完成签约后,却又在赛季中期涉及波尔津吉斯的交易中被交易到了纽约尼克斯。在本赛季迄今为篮网出战的26场比赛中,小乔丹能够场均得到8.2分和10.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5.4%,罚球命中率为66.1%。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