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只剩黑熊的传说 兰多夫:不会再回到NBA了

李辉12-27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灰熊队已经拥有了他们年轻的领袖贾·莫兰特和杰伦·杰克逊,从性格特点上看,两人都属于比较听话的球员,但相信很多人对于灰熊队最深刻的记忆依然是2010-2017年间的黑白双雄时代。

如今,黑白双雄中的白熊小加索尔依然在NBA拼搏,并在上赛季收获了总冠军,而黑熊兰多夫则在今日确认,他将不会回到NBA赛场。

“不会了。”兰多夫说道。“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在未来当教练。”17-18赛季,兰多夫代表国王队出战59次,场均得到14.5分6.7篮板,那是他在NBA征战的最后一个赛季,能够看到的是,当时的他还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这并没有让他在上赛季获得一份合同。

上赛季结束后,兰多夫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仍然还没退役,并一直在为了重返NBA进行训练,休赛期时,兰多夫也曾和一些球队传出绯闻,但最终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为他开出合同,这也让兰多夫最终决定退役。

2001年选秀大会,兰多夫在首轮第19顺位被波特兰开拓者队选中,在那支内线云集的球队里,兰多夫在第三个赛季成为绝对主力,并交出了20.1分10.5篮板的优异数据,同时毫无悬念的当选赛季最快进步球员,次后兰多夫还先后效力尼克斯和快艇,但直到加盟灰熊前,他都被视作球场上的毒瘤。

在孟菲斯的兰多夫彻底改变了人们过去对他的印象,他成为那支灰熊队留给人们最深刻的记忆之一,尤其是2011年季后赛,他更是无可争议的主角,在季后赛首轮中,兰多夫率领灰熊上演黑八奇迹,淘汰了拥有GDP的马刺队,2013年季后赛,兰多夫又帮助球队创造了打进西决的队史最佳战绩。

如今,38岁的兰多夫正式告别舞台,但相信在未来不久,灰熊队会将他的球衣高高挂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