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多位国脚拒绝留洋邀请 因为失败太多害怕了?

夏天12-27 1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有着“越南梅西”之称的阮公凤结束了留洋生活,准备返回越南国内联赛效力。然后有越南媒体“Zing”撰文说道,随着近年来越南球员一系列留洋失败案例的出现,越南球员如今对于留洋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多位国脚都拒绝了来自海外的邀请。

随着越南足球近些年来的崛起,他们的国字号球队屡屡打破历史,创造佳绩。而很多国脚也开启了留洋生涯,试图能够得到更好的提升。不过,越南国家队核心阮公凤在今年夏天加盟比利时球队圣图尔登,不过半个赛季里他仅仅只有一次替补出场的机会。而另一名球员段文厚在今年夏天加盟海伦芬之后,也仅仅是在荷兰杯赛中有过一次替补出场。许多球员长期连大名单都无法进入,也难以适应当地的生活。长此以往,渐渐失去状态和信心。

因此,这些球员也纷纷转投回国,不少球员对待外国球队的邀请都变得保守。近期,老将阮英德就拒绝了来自泰国的邀请,越南头号球星阮光海也拒绝了日本札幌冈萨多的报价,而阮俊英、阮文全更是不为西甲球队的兴趣所动。该媒体分析道,当球员的水平尚不足以在国外立足之时,越南的V联赛仍然是一个适合他们成长的环境。他们称,“当我们没有足够的力量在外展翅翱翔时,回到祖国继续前行或许仍然是正确的选择。”如今,越南足协也喊出了冲击2026世界杯的目标,越南正在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上行走。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