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亚外首签?曝乌兹别克国脚抵达中国正式谈判

周佳骅12-27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不出意外的话,中超又将迎来一位乌兹别克国脚!据《championat》透露:现效力于塔什干火车头的图赫塔胡亚耶夫,已经来华与一家中国俱乐部谈判。虽然这名乌兹别克中卫,是新任亚泰主帅巴巴扬的旧部,但与他谈判的球队,很可能来自中超。

现年30岁的伊斯洛姆·图赫塔胡亚耶夫,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费尔干纳市。2009年,他从家乡的纳夫兹俱乐部出道,经过恩师萨尔基斯扬的改造,图赫塔胡亚耶夫成为一名攻防俱佳的右后卫。没过多久,他就被名宿卡西莫夫招进国家队,并在世预赛中担任主力。2012年,图赫塔胡亚耶夫自由转会塔什干火车头。可与其他在海外效力的乌兹别克球员相比,图赫塔胡亚耶夫的进步幅度非常有限。2013年,他曾前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曾参加过欧冠正赛)试训,可仅仅2天之后,他就被塔什干火车头强行召回。

2013年6月,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与中国男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图赫塔胡亚耶夫首发登场,并帮助球队以2-1获胜。当时,国足的主力前锋是于大宝和郜林。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乌兹别克以1-2不敌中国男足,下半场易边再战,图赫塔胡亚耶夫顶替表现不佳的穆拉德扎诺夫登场。在这之后,图赫塔胡亚耶夫又与国足交手3次(2场12强赛,1场中国杯),总战绩为2胜1负。

最近几年,图赫塔胡亚耶夫在俱乐部主踢中后卫,但在国家队,他多以右后卫的身份登场。今年夏天,副队长伊斯梅洛夫(亚泰旧将)宣布退出国家队,在这之后,图赫塔胡亚耶夫才开始担任主力中后卫,甚至一度戴上队长袖标。

不久前,巴巴扬离开塔什干火车头,并改任长春亚泰的主教练。身为火车头队长的图赫塔胡亚耶夫,也即将来华踢球。据《championat》透露:图赫塔胡亚耶夫已经来华与一家中国俱乐部谈判,而且很有可能是中超球队。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