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杨家将”助攻国奥冲刺 临时增补入队力拼23人

王晓瑞12-28 0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全面进入备战冲刺期之际,国奥队主教练郝伟锤炼主力阵容的同时,也开始尽可能挖掘一些前场奇兵。这其中,除了杨立瑜和黄紫昌,获得临时增补入队的00后小将周俊辰,也开始引起教练组的注意。本月中旬,就在国奥队征战珠海四国赛期间,周俊辰跟随扬科维奇执教的U20国青队,屯兵昆明出战“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邀请赛。结果在第二场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二队时,他一射一传率队2比1取胜。

表面看上去,周俊辰临时增补入队有些出乎预料,但实际上,他早在今年10月上旬,便曾经来到郝伟执教的国奥队训练一次,当时是在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只不过,周俊辰之后需要代表申花U19参加足协杯,以及参加U20国青队集训,周俊辰只好暂时和国奥队告别。但当时以郝伟为首的教练组,便已经对于这名突破好手颇有印象。只是原本在国奥阵中,也不乏陈彬彬、黄紫昌和林良铭等边路战将,因此在当时,外界对于周俊辰“闪现”国奥并没怎么放在心上。

可在离开国奥队以后,周俊辰先是率领上海绿地申花拿到U19足协杯冠军(半决赛和决赛一共打入5球,荣膺赛事最佳球员),随后又率领U20国青队战胜贝尔格莱德红星二队,如此出众的竞技状态,又使其重新得到国奥队的召唤。本来在珠海四国赛之后,除了召回原本就在集训名单之中的蒋圣龙,国奥队已不打算纳新,但最终出于PK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三大强队的考虑,教练组又在名册之中添上周俊辰的名字。

作为2017年全运会金靴(U18组),周俊辰的进攻才华毋庸置疑,他也曾在国字号比赛之中,攻破伊朗、法国等强队球门,但迄今未有参加诸如亚青赛、亚青赛预选赛等洲际大赛机会。不过,记者从球队内部获悉,国奥队对于周俊辰的进攻特点还是颇为欣赏。特别是未来对阵韩国、乌兹别克这样的亚洲一流强队,一旦陷入僵局且久攻不下之际,类似周俊辰、黄紫昌这一类单兵作战能力较强的球员,可能就会十分重要。或许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教练组一直将其留在队中到现在。最近几天,伴随奥预赛23人参赛名单的筛选,像周俊辰这一类的奇兵选手,便是重点考察对象。

实际上,目前国奥队的边前卫竞争已经异常激烈。在将段刘愚前提至前腰,而令胡靖航改踢右前卫之后,国奥队所囤积的这类球员已有8人:陈彬彬、林良铭、陈蒲、周俊辰、胡靖航、刘若钒、杨立瑜和黄紫昌。这其中,陈彬彬、胡靖航、杨立瑜和黄紫昌4人如无意外,基本都将随队出征泰国。而在剩余4人之中,究竟如何做出选择,便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而备受各界关注的刘若钒,已经在12月25日教学赛伤愈复出,受伤之后第一次参加实战比赛,而他可以司职前腰、右前卫以及中锋的多面手属性,同样是教练组极为看中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俊辰从扬家军驰援到郝家军之后,国奥阵中的99/00年龄段“跳级生”已有5人:朱辰杰、蒋圣龙、赵剑非、刘若钒和周俊辰。这尚不算因伤退出集训的单欢欢,以及刚在德国完成肩膀手术的陶强龙。有趣的是,最后一刻入队的周俊辰,也是目前国奥阵中从未在之前热身赛有过露面的“神秘者”,他会不会成为郝家军出征泰国的秘密武器?谜团不日即将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