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对手23人名单:6名冠军成员入选 多名国脚上榜

周佳骅12-28 10:59 体坛+原创

经过两个阶段的集训后,国奥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国奥,公布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包括国脚加尼耶夫和队长乔比洛夫在内,主帅德鲁洛维奇一共招募了6名上届U23亚洲杯的冠军成员,而埃尔加舍夫、加富罗夫、乌鲁洛夫和拉希德霍诺夫则遗憾落选。小组赛第二轮,乌兹别克国奥将与中国国奥交手。

6名冠军成员入选

作为本届U23亚洲杯的卫冕冠军,乌兹别克国奥的实力非常强大。像中场核心加尼耶夫、中后场多面手乔迪库洛夫、右后卫阿里约诺夫和穆克希迪诺夫,都已经贵为乌兹别克国脚。已经在国家队踢上主力的阿舒马托夫(光州FC),甚至都不用参赛。海外拉练期间,乌兹别克国奥共进行3场热身赛,首战阿联酋阿拉比,该队就以4-2大胜。之后两次与伊拉克国奥交手,乌兹别克国奥均以2球的优势胜出。

本届U23亚洲杯,德鲁洛维奇一共招募了6名“冠军成员”,包括加尼耶夫、乔比洛夫、鲁斯塔莫夫、阿里约诺夫、阿布迪肖利乔夫和雅克什波耶夫。在德鲁洛维奇看来,这些球员的经验,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所在的小组,真的特别强,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他们的实力都非常突出。但我们有8名球员(注:努鲁洛耶夫和加富罗夫落选,只剩6人),都参加过2年前的U23亚洲杯,他们的经验,对球队弥足珍贵,我们会在泰国完成目标(指夺冠)。”

4人遗憾落选

原本进入初选名单的埃尔加舍夫、加富罗夫、乌鲁洛夫和拉希德霍诺夫则遗憾落选,其中埃尔加舍夫,最令人感到惋惜。2018赛季,埃尔加舍夫就已经在纳萨夫踢上主力。可进入2019年以来,他就频繁受到伤病的困扰,直到联赛结束,他都没有复出。

“老臣”加富罗夫是中后场多面手,后腰和中卫都可以踢,但最近2年,他的进步幅度非常有限。拉希德霍诺夫在上赛季转投纳弗巴霍,因为在俱乐部踢不上主力,他最终遭到德鲁洛维奇的舍弃。乌鲁洛夫的落选,则没有太大的意外。

乌兹别克国奥23人名单

门将:1-阿卜杜沃希德·涅马托夫(纳萨夫)、12-穆哈马德约诺夫(纳萨夫)、21-兹尤武特迪诺夫(奥马利克)、

后卫:2-伊斯洛姆·乔比洛夫(本尤德科)、3-霍贾赫巴·阿里约诺夫(塔什干棉农)、5-萨伊托夫(纳萨夫)、13-纳斯鲁拉耶夫(纳萨夫)、15-奥耶别克·鲁斯塔莫夫(浩罕1912)、19-约姆·阿里约诺夫(纳弗巴霍)、20-阿里库洛夫(纳萨夫)

中场:4-阿卜杜拉·阿卜杜拉耶夫(本尤德科)、6-阿齐兹·加尼耶夫(纳萨夫)、7-穆克希迪诺夫(纳萨夫)、8-图克塔希诺夫(本尤德科)、9-雅克什波耶夫(奥马利克)、14-伊斯梅洛夫(苏尔汉)、17-约姆·肯贾波耶夫(纳萨夫)、18-伊布拉吉莫夫(克孜勒库姆)、22-乔迪库洛夫(本尤德科)、23-波佐洛夫(纳萨夫)

前锋:10-阿布迪肖利乔夫(纳萨夫)、11-米拉赫马多夫(本尤德科)、16-阿齐兹别克·阿莫诺夫(塔什干火车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