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勇士成功的十年,老板拉科布初期不折腾是关键

拉库12-28 11: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2010年3月,克里斯·科汉宣布了他要卖掉勇士队的决定。乔·拉科布当机立断,首先就决定要买下勇士。随后,他做出的下一个关键决定,就是选择皮特·古伯成为自己的合伙人。“我从第一天就选到了一位正确的搭档,”拉科布回忆说。于是在2010年7月,拉科布和古伯以创纪录的价格买下了勇士队。4个月之后,交易最终完成,他们也正是成为了球队的拥有者。

如今,十年弹指一挥间,勇士以出色的表现和傲人的成绩,被《体育商业》评选为过去10年里最成功的NBA球队。虽然勇士本赛季受伤病影响,导致球队战绩跌破谷底,但以拉科布为首的勇士“老板团”,已经用当年4.5亿投资,让勇士的市值接近40亿。他们还打造了全新的球馆,让勇士一度成为了体育圈里最热门的球队,乃至成为一种流行文化,更成为了体育投资领域的“教科书”。

所以,站在下一个10年的门口,回望前一个10年,拉科布可能比任何人都更有资格去探讨勇士的成功和经验——

首年的耐心

勇士所有权正式完成交接时,新赛季已经开始。当地时间2010年11月15日,在勇士主场与活塞的比赛中,拉科布将自己的合伙人一一介绍给球员、教练和现场球迷。随后,他指着挂在甲骨文球馆上空的勇士冠军旗,发出了那句著名的宣言:“我们想再添一面。”

跟很多“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老板不同,拉科布和他的合伙人们入主勇士之后,选择保留了绝大多数的球队管理层人员。唯一的大动作,就是解雇了球队主教练老尼尔森,然后让吉斯·斯玛特在过度的那个赛季里担任临时主教练。

“当时,几乎每个人都对这支球队在赛场内外的表现感到沮丧,所以在接管球队之后,如果立即做出动作,肯定会引发很大的压力,”拉科布回忆说,“所以我们决定先拿出6个月的时间,几乎什么都不做。为什么呢?我们当然不相信别人的选择,但只有在我们自己看到一切并做出评估之后,我们才能做出有针对性的改变。而这样的改变,会比凭第一印象做出的更为剧烈。”

雇佣柯克·拉科布

当地时间2010年11月12日,NBA的董事会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同意了勇士所有权的变更,这也正是宣告拉科布和古伯的团队获得了球队。不过在这一决定做出前一个月,拉科布就已经将他的大儿子——柯克·拉科布任命为球队的篮球事务运营主管。而最近,柯克·拉科布又升职了,成为了球队的助理总经理。

“因为他是我的儿子,他本来永远都不会得到这样的职位,”拉科布说,“但是,他对篮球非常精通,我们在选秀上如此成功,他和其他人一样功劳很大。他非常喜欢斯蒂芬·库里,并且做出了决定,让我们所有的一切策略都围绕库里展开。他在勇士的发展联盟球队提出很多概念,并加以执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球迷和媒体的监管之下,而且远超裙带关系能带来的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