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雷霆打铁创历史!罗齐尔没赢球竟然提前庆祝?

韋人匕12-28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最近两天,打铁接连创纪录似乎成了NBA的主旋律。

昨天篮网对阵尼克斯的比赛,在欧文和杜兰特呆呆的注视下,场均能够得到110.9分的篮网,只有82分的入账。全队26.9%的命中率创下自2012年1月24日魔术的24.6%以来的联盟最差纪录;全场29中8的两分球,创下引入24秒进攻时间和三分线之后的最低两分球命中数纪录。

然而仅仅一天过后,另一场打铁大战席卷而来。黄蜂和雷霆两支球队全场三分球70中12,17.1%的外线命中率创下NBA历史单场双方合计三分出手至少60次的最差纪录。要知道历史上总共有超过2400场两队三分出手超过60次的比赛,但没有比今天的黄蜂和雷霆更差的了。

尤其是黄蜂。夏洛特主场的篮筐,看上去根本不像是黄蜂自家的。从比赛一开始,黄蜂全队就开始了三分打铁表演,首节12中0,半场结束19中1。黄蜂让人佩服的地方就在于,他们根本不信邪,上半场命中率惨成这样,下半场依然出手了20次三分,全场的外线命中率定格在39投7中,17.9%。

黄蜂今天不仅手感不好,球员的脑子也不太好。最后一节刚开始的时候,黄蜂原本落后7分,但开局马上打出一波18比6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保罗投篮不中,红灯亮起,两队打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但拿到篮板的罗齐尔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只见他牟足了劲单手将球抛向空中,表现得非常兴奋。然而,裁判马上吹罚了他一次技术犯规,这让雷霆在加时赛刚开始就获得了一次罚球,轻松拿下第一分。

加时赛最后时刻,黄蜂落后2分,P.J.华盛顿走上罚球线,结果第一罚不中,第二罚只能故意投丢。现在回头来看说句马后炮的话,如果没有罗齐尔的那个举动,华盛顿最后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比赛结果或许就会不同。

没人知道罗齐尔为什么那么做,难道以为黄蜂赢了球?乔老爷子太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