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高分仍不满意 施廷懋回顾2019表现只打及格分

段伊伊12-28 13: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跳水队队内测验进行到第二天,女子单人3米板项目上里约奥运会冠军施廷懋依旧发挥稳定,不仅排名第一,395.55分的总成绩也达到了队内赛前制定的标准。但评价起自己的表现时,这位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却相当“严苛”,认为自己只发挥了冬训成果的50%,回顾全年的表现,也只打出了及格分。

“其实我今天跳的目的不是在达标上,”施廷懋在赛后说到,“而是希望能够把这一次冬训的水平展现出来。但是从今天结果来看,只是1/2,还有一些小的细节(没做好),可能在比赛中心态上没有训练中那么好,没有很自如地去跳。”

对比近两届世锦赛冠军成绩,395分已经足以登上女子3米板的最高领奖台,但在施廷懋心里,她对自己的要求远不止如此,“今年10月初就已经进入冬训,所以说这次测验把达标的分数定得比往常会高一些。因为这个冬训是比较扎实的,分定得高一点,对我们自己来讲,要求也会更高。所以说380分其实不是我的标准,我的标准是要突破400分,还有十几分的距离。”

里约奥运会决赛上,施廷懋跳出了406.05分,在她看来,现阶段对自己严苛一些并不为过,“我们女板现在难度是输给人家的,如果还不在稳定性上面去下功夫的话,其实没有多少的优势。”光州世锦赛季军、澳大利亚小将肯尼已经具备了完成307C(翻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和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屈体)这两个男子动作的实力,如果能在比赛中完成成套,将拥有多达0.9的难度优势,由此看来,施廷懋的谨慎也在情理之中。

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施廷懋完成了世锦赛三连冠,但同时也在跳水世界杯北京站上遭遇了近三年来国际赛场的首场失利。回顾过去一年,施廷懋给自己的表现打了及格分,“我觉得不算是很满意,因为今年输掉了两三场比赛,但是对我来讲也是给自己提一个醒。对手还是比较强的,但自己也是有一定的实力,要去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