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身价缩水超1亿欧!诸强中仅2队总身价上涨

陈冷12-29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数据显示,从2019赛季初至赛季末,中超球员总身价缩水1.21亿欧,从5.23亿下降至4.02亿欧元。

从2019年赛季初到赛季末,中超总身价从5.23亿欧元下降到4.02亿欧元,球员总市值蒸发1.21亿欧元,已缩水23.2%。在亚洲足坛,在联赛总身价榜单在中超之后,排在第二位的是日本J1联赛(3.51亿欧元),沙特联赛紧随其后位列第三位(3.35亿欧元)。韩国K1联赛仅排在榜单第五位(1.63亿欧元)。在中超球员总身价缩水之后,中超也与日本J1联赛与沙特联赛之间的差距缩小。

与今年1月相比,2019赛季中超各队中,仅有武汉卓尔与河南建业两队两队球队的总身价有所提升,提升幅度分别为9.8%和3.5%。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这三支中超球队,全队身价均下跌超过30%,其中本赛季降级的深足全队身价缩水最多,为全队身价缩水32.1%。

对于中超球员总身价缩水的原因,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表示:“财务监管政策的推进和外援年龄的增长将进一步影响这一数值,但明年中超扩充外援注册数量后,也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回升。”

的确,因为外援年龄的增长,以及财务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中超外援身价缩水的情况比较明显。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在中超身价排名前20位的球员(均为外援)中,仅有鲁能的格德斯的身价,在本赛季之后有了提升。保利尼奥和阿瑙托维奇两位星级外援在经过了2019赛季中超之后,身价都下降了1200万欧元。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