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原因导致林书豪提前轮休 北京此选择或收获奇效

季孟年12-29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北京男篮发表官方声明,球队将激活贾斯汀·汉密尔顿,林书豪则会在未来的几场比赛当中成为球队的备选外援。

北京队在官方声明当中写道:“由于北京首钢内线遭遇大面积伤病,经过管理层、教练组、球员之间慎重考虑和充分沟通,北京首钢男篮将紧急激活外援贾斯汀-汉密尔顿(Justin Hamilton)出战接下来的比赛,林书豪(Jeremy Lin)原计划的轮休不得已提前。”

事实上,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结果。北京队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官方也做出了解释。首先,这与球队目前内线伤病严重有关。其次,俱乐部在赛季开始之前就已经制定好了轮休归化。在春节之前的这段时间当中,林书豪就应该轮休。现如今,由于球队出现了问题,俱乐部提前给林书豪放了假。

而从实际角度来看,北京队的这一操作其实也非常合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北京队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尤其是在内线,北京队几无可用之人。上一场比赛对阵同曦,邱天、翟晓川、常林等人悉数缺席。无奈之下,雅尼斯只能安排小将赵晏满搭档朱彦西出任球队的先发。最终,他们在末节被同曦队逆转击败,输掉了过去四场比赛之中的第三场。

在北京队不敌同曦的这场比赛之中,林书豪出战了36分钟拿下了33分。33分的得分,已经是林书豪自加盟CBA以来的第二高单场得分。可不得不说,你也能清晰的感觉到,林书豪已经在场上显出了疲态。自新赛季开始以来,林书豪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4.6分钟,仅仅因为伤病休战过一场比赛。他不仅仅是球队的进攻核心,还在防守端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当联赛打到这个时间节点上的时候,书豪也的的确确已经到了体能的瓶颈期。

从他在场上的进攻选择便能看出一二,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林书豪每场比赛都能博得10个左右的罚球。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他三分球出手的频率有所增加,这也能从一个侧面体现出林书豪近来的确需要一个调整期。

因此,北京队安排林书豪提前进行轮休。这样的做法既能解决球队内线的燃眉之急,也能让林书豪有一个充分的恢复。这样一来,他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备战春节之后,以及季后赛的比赛。

不过,林书豪的球迷们也不需要担心。在下个月进行的广州全明星赛上,他依旧会如约出战。但书豪究竟何时重披首钢队的战袍,现如今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