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援难助北京女排卫冕 赛季“小目标”却已提前达成

山支12-29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比3主场不敌天津后,北京女排就以两连败的战绩提前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至此,赛季初广被看好卫冕冠军就将进入3-4名的争夺。但虽如此,队伍还是已经完成了本赛季“保四争三”的目标。虽然无缘总决赛,全队上下也不乏一些惊喜收获。

回顾本赛季北京女排的整体表现,队伍似乎随着比赛的深入状态开始走向了下坡路,更是在半决赛第一场主二传蔡雅倩受伤后彻底乱了套。进入新赛季后,北京女排在保留了大部分上赛季冠军班底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世联赛MVP巴奇这样一个强点,在小组赛的过程中也充分发挥出了队伍的优势,并且在第一时间拿到了晋级八强的资格。

小组赛的过程中,三名外援轮番上场状态不俗,尤其是迪克森和巴奇两点强攻,让北京女排的网口突破能力得到了保证。再加之曾春蕾、刘晓彤两位老将的火热状态以及非常可观的板凳深度,北京女排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一路高歌猛进闯入了八强。但在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后,此前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冲击的北京女排就逐步暴露了自己的缺点。

八强赛遭到山东女排爆冷,遭遇滑铁卢的北京女排一传出现了非常大的波动,0比3就遭到了横扫,并且整体的进攻成功率也仅仅只有40%左右。在这场失利过后,争夺小组第一已经非常被动的北京女排就彻底失去了与上海队竞争的希望,只能在半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天津女排,而这也是队伍“噩梦”的开始。

进入半决赛后,北京女排的纸面实力相较于天津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想要与对手抗衡就只能尝试通过整体的力量冲击对手。但非常可惜的是,队伍的主二传蔡雅倩在比赛过程中受伤,韧带撕裂导致她无法完成接下来的比赛,而替补二传雷海林又几乎没有打过正式的比赛,这让队伍陷入了十足的困境,也在首场比赛中脆败。

不过,频频受阻的北京女排本赛季也并非没有收获。虽然是以成绩为代价,但以长远角度看还是非常值得的。半决赛第二轮回到主场后,放下包袱的北京女排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并且在蔡雅倩以及巴奇都不在场的情况下将天津女排拖入了决胜局。本场比赛北京女排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年轻二传雷海林,主教练张建章在赛后用“刮目相看”来形容她的表现,这足以证明了她的出色。

总的来说,北京女排在本赛季基本上拿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但无奈把握机会的能力还稍微差了一些。而在结束了第三阶段的争夺后,北京女排就将继续与广东女排以及上海女排的负者进行三、四名的角逐,已经完成赛季目标的北京女排能拿出怎样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