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官宣哈兰德加盟 世青赛曾单场轰入9球

李辉12-29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2月29日,多特蒙德俱乐部官方宣布,他们签下了挪威前锋哈兰德,合约至2024年。

2000年出生的哈兰德今年只有19岁,他是足坛近些年涌现的锋线新星,哈兰德成名于2019年的世青赛,在波兰世青赛C组末轮的一场比赛中,挪威队以12比0的比分横扫洪都拉斯队,其中哈兰德一人贡献了惊人的9球,成为世青赛历史单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尽管只有19岁,但哈兰德的俱乐部履历已经相当的丰富,他出道于挪甲的布莱尼队,随后在2017年转会加盟挪超劲旅莫尔德队,2018年夏天,哈兰德被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队签下,本赛季哈兰德在14场比赛中打进16球,其中在欧冠赛场他更是打入8球,6场小组赛,哈兰德只有在最后一轮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没有进球,这样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吸引了众多欧洲豪门的关注。


哈兰德的经纪人是大名鼎鼎的拉伊奥拉,借助拉伊奥拉和内德维德的关系,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是最初和哈兰德接触的球队,在此前的报道中,更有消息表示哈兰德已经和尤文草签合同,但最终尤文在这桩转会中扑了空,除此之外,英超的曼联同样对于哈兰德有所关注,他们最大的优势自然是索尔斯克亚,但哈兰德并未投靠自己的老乡前辈。

多特蒙德CEO瓦茨克在申明中表示,“尽管收到了很多其他球队的邀约,但哈兰德最终决定在多特蒙德开启生涯新的篇章,哈兰德有着非凡的雄心和运动天赋,他是一名强壮的前锋,同时有着很强的射门天赋和速度,我们能在多特见证他新的成长,他只有19岁,这是他伟大职业生涯的开始。”

在本赛季的德甲中,多特蒙德半程过后暂列第4位,整体表现低于预期,在这支多特蒙德阵中,他们急缺哈兰德这样的高中锋,球队过去2个赛季的中锋帕科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而哈兰德则兼具古典中锋的特点,同时还有很多现代中锋所具有的能力,比如他的跑动能力十分出色,因此加盟多特对于年轻的哈兰德来说是一个低风险的选择,他有望很快获得球队的信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