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篮球十大新闻:西班牙夺冠 小卡唤醒猛龙

孔德昕12-30 1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019年行至尾声,回顾这一年以FIBA篮球世界杯为重心的国际篮坛,有哪些大事件是你绝对不能忽略的呢?现在,就让体坛+来带您回顾一下2019国际篮坛十大新闻。(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相关阅读:2019国内篮球十大新闻

10.NBA夏季签约创纪录

7月27日,也就是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的第26天,整个NBA自由球员市场的签约总额达到40亿美元,创造了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为2016年的37亿美元——那是工资帽飙升的夏天。今年夏天杜兰特、莱昂纳德、巴特勒、欧文、霍福德、拉塞尔等明星球员纷纷拿着亿元合同更换球队,而克雷·汤普森、米德尔顿、武切维奇、托拜亚斯·哈里斯等人则是和主队续下亿元长约,他们加在一起为这个夏天刻下了疯狂的印记。

9.NBA重回双核时代

过去十年,NBA冠军队大多都是三巨头或者多巨头模式,热火、骑士都拥有以詹姆斯为首的三巨头,勇士是多巨头王朝队伍,马刺也拥有GDP+莱昂纳德。仅有的例外是普遍被视为单核的独行侠和猛龙。然而今夏,联盟重新回到双核时代。湖人的詹姆斯+浓眉,快艇的莱昂纳德+乔治,勇士的水花兄弟,开拓者双枪...似乎双核将是未来十年的新主题。

8.史上最差“梦之队”

9月14日,在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7-8名排位赛中,美国男篮87比74击败波兰,收获第7名。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开始派上职业球员参赛起,他们就拥有了“梦之队”的称号,在那之后美国男篮从未在国际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中取得过低于第6名的成绩,今夏他们在中国赛场书写了尴尬的历史。

7.蔡崇信收购篮网

8月17日,蔡崇信正式与前篮网老板普罗霍罗夫达成协议,收购了后者手中篮网队剩余51%的股份,从而正式成为了布鲁克林篮网的唯一股东。最终蔡崇信以23.5亿美元的总价收购了篮网,创造了职业体育队伍的收购纪录。另外他还以7亿美元收购了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并承担了3.25亿美元的贷款,总计10.25亿美元。

6.勇士王朝崩塌

6月14日,克雷·汤普森在勇士主场不敌猛龙的总决赛第6战中遭遇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7月1日,已经跟腱断裂的杜兰特宣布签约篮网。10月31日,斯蒂芬·库里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遭遇左手骨折,至少缺席三个月。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金州勇士连续失去了他们最好的三位球员,金色王朝轰然倒塌,他们正式进入了摆烂重建轨道。

5.国际纵队大丰收

6月25日的NBA颁奖典礼上,5大球员奖项有4个都被国际球员夺走了,分别是MVP字母哥、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进步最快球员西亚卡姆和最佳新秀东契奇。6月14日,地处加拿大多伦多的猛龙首次赢得NBA总冠军。9月15日,西班牙男篮夺得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冠军,他们和阿根廷上演的决赛里一共有15名效力于西甲的球员,征战NBA的球员却只有4人。2019无疑是属于国际纵队的一个年头。

4.韦德、诺维茨基领衔退役大军

3月27日,克里斯·波什在迈阿密主场迎来了自己热火1号球衣的退役仪式。3月29日,吉诺比利的马刺20号高悬在AT&T中心上空。4月11日,热火客场94比113不敌篮网,韦德在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拿下25分11篮板10助攻,完成了最后一舞。同一天,诺维茨基在马刺主场完成了告别战,他得到了20分10篮板。11月12日,马刺正式退役了托尼·帕克的9号球衣。这是告别传奇的一年。

3.莫雷越过红线

10月5日,莫雷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含有涉港不当言论的图片,1小时后删除。这一行为越过了中国人民的底线,引发众怒。火箭急忙撇清关系,但球队、莫雷本人以及NBA总裁萧华之后的声明都没有指出莫雷的言论是错误的。随后,火箭以及NBA的中方赞助商、合作伙伴陆续宣布中止合作,央视宣布无限期禁播NBA,腾讯体育也不再转播任何火箭的比赛,NBA在中国市场遭遇巨大打击。

2.猛龙赢得队史首冠

6月14日,多伦多猛龙客场114比110击败金州勇士,从而以大比分4比2击败对手,赢得了队史首座NBA总冠军奖杯。这是猛龙建队24年来首次赢得总冠军,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奥布莱恩金杯落在海外版图的情况。莱昂纳德成为了继魔术师和邓肯后第三位在未满28岁时就两夺FMVP的球员,他匆匆到来一年就率猛龙夺冠也同样史无前例。

1.西班牙男篮再夺世界杯冠军

9月15日,西班牙男篮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男篮,获得了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冠军。这是西班牙男篮时隔13年,继2006年男篮世锦赛夺冠后再次在国际大赛中笑到最后,看似黄金一代落幕的他们,却在卢比奥和小加索尔的带领下焕发光彩。卢比奥拿到了世界杯决赛和整个世界杯的双料MVP,小加索尔则在今年收获了NBA和男篮世界杯双料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