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胜豪门杀手稳居头名 狼队遭VAR陷害有苦难言

邢飞宇12-30 08:01 体坛+原创

英超第20轮

安菲尔德球场

利物浦 1比0 狼队[战报+数说]

42'马内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2019年对于红军利物浦来说是一个几近完美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他们拿下了久违的欧冠冠军和此前从未染指过的世俱杯冠军,虽然上赛季联赛中仅以1分只差错失联赛冠军,但他们自从今年1月3日英超输给曼城后,将近一年来都没有输过一场联赛,跨赛季已经35场联赛不败。今天,利物浦迎来了2019年的最后一个联赛对手狼队,红军期待主场擒狼,完美收官。

然而狼队2天前刚刚在英超主场3球逆转10人曼城,本赛季双杀联赛卫冕冠军,势头正盛,客场面对如日中天的利物浦也是不落下风。利物浦在上半场获得几次机会都未能对狼队球门产生太大威胁,直到上半场行将结束,第42分钟,范戴克后场长传,拉拉纳在对方后卫双人包夹中用肩膀将球顶给马内,助攻后者破门,马内在他为利物浦出场的第150场里程碑之战中为球队首开纪录!虽然狼队球员强烈申诉球是打在拉拉纳手臂上,但主裁判安东尼·泰勒与VAR视频助理裁判讨论后还是认定进球有效,利物浦在中场结束前打破僵局。

然而上半场的故事并未就此结束,伤停补时第3分钟,佩德罗·内托曾一度攻破过利物浦的球门,但是VAR再次介入,认定为内托送上助攻的卡斯特罗接球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然而通过现场VAR划出的越位线来看,这又是一次肉眼难以分辨的“真·体毛级越位”,如此不明不白的“越位”很难令狼队方面信服,短短5分钟内连续2次遭遇VAR不利判罚,狼队主教练努诺极为不满,但他的愤怒情绪改变不了既定的判罚,反而为他招致了一张黄牌警告。

下半场狼队释放狂野本性,开始疯狂发动攻势,特别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的十分钟内,他们连续在门前获得起脚打门的机会,然而几脚怒射都放了高射炮,一脚比一脚离谱。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凭借马内的进球利物浦豪取联赛10连胜,少赛一轮的情况下13分领跑积分榜。而本赛季双杀曼城,逼平曼联,阿森纳的狼队,却在和红军近6次英超交手中全败,豪门杀手遇到了打狼专家也是有苦难言,毕竟场上出现的几次争议判罚都让狼队成为了“受害者”,VAR必然也将成为赛后双方讨论的焦点话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