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利好!韩国双核确认无缘奥预赛 世青赛MVP落选

王晓瑞12-30 09: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30日,从韩国传来最新消息: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的李刚仁、德乙达姆施塔特的白昇浩,双双落选U23亚锦赛名单。目前来看,这两人将无法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昨晚(29日),韩国国奥队向亚足联“补齐”23人参赛名单,金鹤范最终的选择,既不是李刚仁也非白昇浩,而是首尔FC后卫尹钟奎。

对于李刚仁和白昇浩,金鹤范堪称求贤若渴。早在11月迪拜杯邀请赛战罢,他就把“争取两人参加U23亚锦赛”列入重要备战计划,为此还同洪明甫一起前往欧洲,拜访瓦伦西亚和达姆施塔特。金鹤范认为,倘若李刚仁、白昇浩可以到队,将会极大程度提升韩国国奥队的实力:李刚仁可以在中锋身后的二线进攻端发挥作用,而出道巴萨青训的后腰白昇浩,是保证球队三条线攻守转换的关键。

然而,U23亚锦赛毕竟不在国际A级大赛,金鹤范从一开始,就感受到征调海归球员的困难。特别是达姆施塔特,明确表态不愿放行白昇浩前往泰国。之后双方进行多次协商,这家德乙俱乐部有所松口,“只允许白昇浩参加小组赛”。达姆施塔特方面表示,球队目前排名德乙中游,冲击下赛季德甲的形势并不理想,但赛季目标是进入升级附加赛,所以会在1月底前往迪拜展开海外拉练,因此要尽可能确保所有球员参加冬训。

“作为核心球员的白昇浩,需要在U23亚锦赛小组赛战罢,立即前往迪拜参加俱乐部拉练。”达姆施塔特的态度十分坚决。之后,白昇浩的经纪团队也给出一个不利金鹤范的意见,“如果中途离开韩国国奥,那最好不要加入球队参加比赛。”

相比达姆施塔特的强硬态度,瓦伦西亚对于韩国国奥队征调李刚仁,还是表现出一种积极的态度。“蝙蝠军团”认为李刚仁暂时算不上一线队核心,入选国字号参加洲际大赛,对其将会很有帮助。包括韩国队一旦晋级奥运会决赛圈,需要7月底至8月初出击东京,瓦伦西亚也很乐意配合。“毕竟还要考虑李刚仁今后的服兵役问题,如果能在奥运会夺得前三名,兵役问题将被赦免。”这也是金鹤范上个月同瓦伦西亚沟通的重要喜讯。

然而李刚仁还是落选U23亚锦赛,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他的伤病。由于大腿受伤,李刚仁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瓦伦西亚给出的诊断报告并不严重,但现阶段,李刚仁即使奔赴马来西亚会合大部队,也不可能参加合练。据了解,他要等到1月中旬才能“有对抗地动球比赛”。换句话说,就算李刚仁可以火速驰援,也将大概率缺席三场小组赛,上场对阵中国国奥更是天方夜谭。

本来金鹤范还想等到报名最后一天(12月29日),争取到两位大牌海归身上发生奇迹,但最终,他只能将首尔FC后卫尹钟奎补到参赛大名单。对于韩国国奥来讲,李刚仁、白昇浩无法参赛的损失极大,球队中场实力至少下降一个档次。金鹤范只能把重任,押宝在出道拜仁的弗赖堡球员郑优营身上。另外新科国脚李东炅,也将成为能否盘活球队中场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