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讲解棋圣战王星昊五段胜李轩豪七段之局

俞斌九段12-30 11:08

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棋圣战资格赛第二轮,新秀王星昊五段执白中盘胜李轩豪七段,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出线在即。

   【棋局点评】 至黑31,三个点三三,普通新时代布局。白38反击,是形状要点。白40可考虑先在44扳,没有41与42的交换,白棋有机会走到47贴的先手。

实战有了41与42的交换,黑47可以52断,白47、黑49、白95、黑119委屈弯出,是个盲区,如此作战黑棋有利。

白48弃一子正确,白子力处于阳面,效率很高。白58过份追求,在59一间跳,做活自身已经可以满意。黑59被迫应战,绝对不肯补活一手让白棋愉快出头。白64点局部收气手筋,两条大龙相互杀气,非常复杂的战斗。

黑69次序错误,是本局的关键点。黑69应先在73扑,当下白棋只能提,黑再69提。交换到这一手后如实战至72,黑棋可走到75顶,局部杀气是紧气劫,黑棋充分可战。

实战黑73再扑已经不同,白74断好时机,黑棋陷入苦恼之中。黑75进一步走向深渊,黑75还是应在125打吃,白90,黑78,白获得75打吃,局部杀气变成了白缓一气劫,虽然跟正解没法相比,但还是比实战结果要好些。

至白98做活,白棋大成功,白棋取得比较明显优势。白108轻灵,黑棋没有找到突破口。黑109应在A位挖,局部有微妙区别。白棋打吃后如果还是110补,黑可114扳,黑棋有望获得接的先手。

黑111若在B位点,白可C位拐后D位贴。实战黑棋没有找到突破的办法,但也应该做活自身。白116以下直杀,至120大龙净死,棋局实际上已结束。


   黑李轩豪七段 白王星昊五段 共172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