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选1登陆上海滩?传买提江或投上港 未来2天做决断

王晓瑞12-30 13: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12月30日),是上海上港开启2020赛季冬训的集中日,在敲定佩雷拉续约、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留队之后,上港阵中的十余名本土球员的续约问题,最受外界关注。然而,记者从天津方面获悉,即将合同到期的泰达队长、东亚杯国脚买提江,正在被上港队考虑引进。知情人士透露称,未来48小时之内,买提江将会决定是否将在下赛季登陆上海滩。

今年28岁的买提江,是在2017从河南建业投奔天津。起初,他同泰达所签署的合约就是为期三年。这三年买提江进步神速,荣膺泰达队长,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从去年冬天开始,他同泰达俱乐部的续约事宜便未谈拢,据了解,买提江目前在泰达所拿到的薪水并不算高,对比一些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国脚,甚至都只能算是中下档。

今年早先就有传闻,不少中超俱乐部都对买提江虎视眈眈。其中,江苏苏宁曾在年初有意求购买提江,事实上,他也是奥拉罗尤钦点的加盟之人。但由于种种原因,买提江2019年并未离开泰达,而直到联赛结束前,也没同俱乐部完成续约。再加上之后中国足坛出台《关于各职业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工作合同的通知》,买提江的续约事宜又被耽搁下来。就是在此期间,又有三四家俱乐部找到这位现役国脚,毕竟他的自由身属性非常值得“挖角”。

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一直秉承不会投资购买内援的上海上港,据称加入到关于买提江的争夺战。从本月中旬开始,双方之间已经有所接触。不过,上港由于将要参加1月28日亚冠资格赛,冬训集结时间很早(12月30日),于是相比其他几家俱乐部,力邀加盟的欲望更为迫切。毕竟一旦如期投奔而来,尽早随队前往海外拉练,乃是各方所期待的局面。有消息称,买提江将在未来两天之内,针对这笔转会谈判做出决断。知情人士表示,上港方面希望在2020年1月1日之前,敲定这名现役国脚究竟来还是不来。

当然,即使买提江没能登陆上海滩,除了老东家天津泰达,还有多家俱乐部对其很感兴趣。抛开最早向其发起攻势的苏宁,大连一方以及另一家北方俱乐部,也加入到这场争夺战的行列。另外,泰达方面同样没有完全放弃买提江,特别是主教练施蒂利克。之前,德国人在同俱乐部商谈续约事宜期间,也表达出留下泰达队长的强烈愿望。显然,拥有国脚身份、正值28岁黄金年龄,同时又能司职后腰、左后卫甚至左前卫多个位置的买提江,肯定将会成为今冬中超转会市场的“大鱼”。

按照上港新赛季的冬训备战计划,球队将在明年1月5日启程奔赴悉尼,正式开启海外拉练。倘若将有新援加盟,届时也将大概率现身一线队一起南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