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的2019:传奇归来 破纪录+夺金一个都不能少

逾晖12-30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刘虹的2019年,是传奇归来的一年。作为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016年便实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的中国竞走领军人物,刘虹在结婚生子后,在2018年10月宣布重回赛场。

2019年1月1日在香港举行的“社长杯”新年竞走赛上,刘虹以1小时30分43秒的成绩夺冠。这是国际田联认可的该项目本赛季第一个有效成绩。当时刘虹还在社交媒体上调侃:“想要独占国际田联年度排行榜,选对比赛很重要[机智]2019新年第一站。”

3月份在黄山举行的中国竞走大奖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决赛,首次参加该项目比拼的刘虹,以3小时59分15秒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夺冠。7月9日,国际田联认可了刘虹打破的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此前,国际田联多次开会讨论是否要取消50公里竞走项目,在这个项目有可能被取消的背景下,刘虹临时决定报名,职业生涯首次挑战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没想到这一次带着几分“玩票”性质的尝试,刘虹便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成为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第一位走进4小时的运动员。而刘虹至今还保持着自己主项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这也让她成为继王军霞后,中国田径史上又一位在两个不同项目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刘虹的传奇还在延续。9月30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在当地高温高湿的严酷环境下,比赛中频频有运动员脱水、晕倒,最终70名参赛选手中有30名中途退赛,退赛率超过40%。而刘虹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以1小时32分53秒夺冠。另外两名中国竞走选手切阳什姐和杨柳静分获亚军和季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虹坦言:“其实之前我们就知道可能在国庆前拿到这块金牌,对于我们几个参赛的运动员来讲,每个人都想夺得这块金牌,为祖国献礼!”

11月23日,2019年世界田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刘虹凭借年初打破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的成绩,在颁奖典礼上领取了世界田联为本年度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颁发的纪念奖牌。

以破世界记录始,以世锦赛夺冠终,刘虹的2019年,也是续写传奇的一年,作为32岁的老将,刘虹的复出不仅仅是单纯的坚持,刷新纪录、拿金牌一样都不能少!而已经达标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的刘虹,若最终能够赢得参赛名额前往东京,就将职业生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向着蝉联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发起冲击。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