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显示买提江续约渺茫 泰达的B计划中谁最适合?

天谭12-30 23:15 体坛+原创

天津泰达队队长买提江的合同即将到期,如今仍未有任何续约迹象,而买提江已经将自己此前个人社交媒体上的认证,“天津泰达球员买提江”去掉,并关闭了评论功能。这一切似乎都在暗示其与泰达续约的前景已经十分暗淡。

一旦买提江续约失败,泰达该怎么办呢?有天津媒体认为,根据新赛季外援人数增加,泰达完全可以直接用一名中场外援来替代买提江位置,“无论是类似保利尼奥那样的B2B球员,还是球迷一直期盼的10号组织型外援,都可以让泰达的中场实力不降反升。虽然300万欧元的工资限额让泰达不可能找到保利尼奥、奥古斯托那样的超级外援,但招揽一名类似重庆的阿德里安、建业的伊沃这样的实用型外援也不算什么难事。”

除了外援路线,泰达其实可以从目前国内球员中寻找买提江的替代者。随着人和降级,合同到期的主力后腰陈杰无疑是一个不错的人选。1989年出生的他体能充沛、作风顽强、防守覆盖面积大,作用和买提江非常相似。上赛季他出场28次,场均可以贡献1.71次抢断、1.5次拦截和1.14次解围,赛季平均得分是人和国内球员中最高的。上赛季,人和爆冷击败恒大,正是他打进了绝杀球。

此外,广州富力的李提香也是不错的后腰人选。2018赛季,李提香是富力中场的绝对主力,不过,随着登贝莱的到来,上赛季他逐渐淡出了富力的主力阵容。尽管有消息称其合同年底到期,但今天富力集中的队伍中,还是出现了他的身影,不知是否已完成续约。

除了自由球员,与买提江一样出自鲁能足校的前国青队长陈哲超无疑更令人心动。作为鲁能95一代的领军人物,陈哲超比韦世豪成名更早,可惜在其称赞关键时期遭遇伤病困扰,直到上赛季中期才正式回归一线队,在强手如林的鲁能阵中,即将年满25岁的陈哲超已经失去了竞争的资本。

据天津媒体分析,凭借着泰达和鲁能的良好关系,想要引进已经不在球队计划之内的陈哲超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而且,陈哲超与买提江一样都是中后场多面手,能够担任后腰、中前卫、边后卫等多个位置。相信在施蒂利克的打磨下,陈哲超或许也能像师兄买提江一样,焕发第二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