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即将官宣出征泰国大名单 第1次减法4人高危

王晓瑞12-31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月1日是传统的元旦佳节,但对于国奥队中的不少替补球员来讲,即将到来的2020年元旦,恐怕是他们有生以来最难熬也是最难忘的一个“节日”。

30日傍晚屯兵海口的国奥队,战罢奥运会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结果以4比2击败石家庄永昌。接下来,球队即刻将会宣布出征泰国的大名单,目前29人当中,预计将有3-4人暂时从名单上消失,这也有可能是他们这一生同这支国奥队的诀别。

12月30日下午3点,国奥队在细雨之中,迎来同石家庄永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前两次交手,球队分别以0比0、2比0取得一平一胜,但教练组在这两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还是存在比较明显的区别。第一场,国奥队以替补和边缘球员为主,诸如蒋圣龙、杨帅、李扬、张凌峰、张源、陈蒲和曹永竞等非绝对主力悉数首发,结果未能拿下对手。等到第二场,郝伟亮出最强阵出击,凭借段刘愚的传射建功2比0战胜对手。

30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奥队则在上、下半时,派遣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出战永昌。上半场,刘若钒、段刘愚各下一城;下半场在被永昌连追两球之后,则由黄紫昌和陈蒲破门致胜。比赛中,除了目前有伤在身的张玉宁、张岩和周俊辰并未披挂,其余26名球员之中的22人均有出场,相反,另有4名球员一直坐在替补席充当看客,始终没有出场比赛。显然,这4人大概率将会无缘奥运会预选赛,甚至可能无法随队出征泰国。

这4名球员究竟为何人?即申花后卫李扬、人和中场曹永竞、天海中场张源以及效力葡萄牙马里迪莫的林良铭。巧合的是,上述4人都曾在今年三月,代表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其中林良铭三场比赛一共打入两球。不过,介于国奥队后期的变化和发展走势,4人的比赛机会越来越少。比如本月上旬的三场珠海国际赛,李扬和张源分别出场52分钟和5分钟,林良铭和曹永竞甚至没有披挂亮相。而李扬在第一场对阵塔吉克斯坦时,还是扮演并不熟悉的中锋角色。

换句话说从珠海四国赛开始,李扬、曹永竞、张源和林良铭4人,便已经处于无缘奥运会预选赛的边缘,成为国奥队中的“高危对象”。直至12月30日最后一场对阵石家庄永昌,上述4名球员90分钟沦为看客。据了解,在当天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也找到部分可能即将离队的球员逐一谈话。阐明球队下一步计划的同时,表明将有三四名球员暂时离开国奥队。当然,这只是国奥队第一次针对人员实施减法,等到1月9日第一场对阵韩国前,预计还会有2-3名球员离开球队,那一次的人员调整或许更加残酷。

18点30分是国奥队当天的晚餐时间,考虑到球队已经长期备战,且准备将要出征泰国,球队计划31日放假一天。因此30日的晚餐安排,并没有要求全体必须参加,这也给予部分球员单独小聚的机会。显然,对于那些预感将要离队者,这次小聚可能是他们的“告别宴”。

今天(12月31日),国奥阵中便将有人提前离开驻地。等到2020年1月1日球队重启训练时,到场球员不会再有29名。至于最后一场热身充当看客的4名球员,究竟会有多少人离开?未来24小时之内,国奥队计划将会对外官宣出征泰国的大名单。

至于传闻之中的张玉宁将要返回北京验伤,以及可能缺席奥运会预选赛的说法,国奥方面表态并不属实。事实上,张玉宁30日下午还在健身房单独训练,根本没有离开海口的计划。国奥队虽然也在考虑安排其他球员司职箭头,但从目前来看,一号中锋的角色依然还要归属张玉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