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远去的背影:皇马小将第1个离开 落选者有预感

王晓瑞12-31 14: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同样是为了奔波而收拾行李,30日晚上的林良铭,相比以往数年辗转欧洲和中国之间,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第二天(31日)一早,他成为国奥阵中第一个离队的球员。而这一次离开,有可能会是林良铭同这支球队再无会期的告别。

在97/98年龄段中国国字号的历史中,林良铭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球员。2015年10月在淮安的亚青赛预选赛,他梅开二度,率队3比0横扫朝鲜夺得亚青赛资格。这既是97国青(国奥)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也是球队过去4年的巅峰时刻之一。而在希丁克执教以后,林良铭也在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和土伦杯上,有过比较亮眼的表现。当然他最受外界瞩目的,还是出道皇马青训的光环。

而现在,国奥队即将出征泰国,他只能选择默默离开。“今后几天,你的行程怎么安排?”30日,当记者联系到已经接到离队通知的林良铭时,他尽量表现出自己的轻松,“我不去泰国,但也会接受这个现实,未来还得继续走下去。”31日早晨,他便乘机离开海口,成为落选4人组里面的第一位离队球员,之后的下一站将是葡萄牙,“估计过个两三天就得回去,那边还有训练和比赛任务……”林良铭轻描淡写描述着下一步计划,据介绍,马里迪莫U23青年队1月4日和7日就有两场比赛。

和林良铭一样,曹永竞、张源和李扬此番同国奥队一别,短期内也不会再回来。其中曹永竞的航班,是在31日中午从海口直奔北京,李扬也在当天离开;张源则打算在海口跨年,明天(1月1日)才会离队。有意思的是,他和李扬大概率下个月还要回到这座伤心地,天海和申花都将前往海口冬训,只是届时所身穿的球服,不再是这件中国国字号球衣。

实际上,4名离队球员早有预感无法随队出征泰国。毕竟在珠海四国赛以及近三场热身赛的出场机会骤减,再有从日常训练之中,也可以感受到各自的处境。“可能这次恐怕真要回家了。我仔细想了很多,分析自己的情况、队伍的需求,就看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不上吧。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能接受的。”30日比赛前,就有队员如此感慨道。结果在替补席旁观一整场之后,他们接到通知:回到酒店立即会面主教练。

据了解,最终的离队面谈,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完成。郝伟分别叫到林良铭、曹永竞、张源和李扬4人进屋沟通,每个人的面谈时间基本不到10分钟,却注定了这些人在队中的命运。沟通之中,郝伟还是表达出对于这些球员的感谢,特别是在日常集训付出的肯定。“其实,我还是挺想让你(们)留下来,但是在综合各方的意见,以及参赛名额的情况,可能来讲,还是这一次不能带你(们)前往泰国……”当然在沟通之中,他也对落选的某些专业足球层面的原因做出说明。

在完成29-4第一次人员删减之后,国奥队将在2020年1月1日重启训练,3日上午乘机奔赴泰国。而接下来,还将要有2名球员离队,这将是最为残酷的淘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