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金童伤愈归来 刘若钒:期待2020能够逆袭一把

王晓瑞12-31 15: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30日所谓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奥队共有22名球员出场。因为受困脚踝伤病的影响,主力前锋张玉宁依旧没有亮相。首发阵容是门将陈威;后卫迪力穆拉提、朱辰杰、魏震、冯博轩;中场黄政宇、黄聪、陈彬彬、段刘愚和刘若钒,前锋胡靖航。派这些人出场,郝伟还是动了一番脑筋,其中的一个想法,就是测验在没有张玉宁的情况下如何组合中前场。如果说这场比赛有所收获的话,最大的亮点,毫无疑问就是伤势痊愈不久的刘若钒。

和周俊辰一样,自从郝家军竖旗以来,刘若钒也没有参加任何一场国际热身赛,他的主要问题还是伤病。但时间不等人,教练组也很明白他的进攻才华,因此在前期集训之中,刘若钒都是边跟队边恢复,始终没有披挂上场比赛。

直到12月25日第一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刘若钒终于等到出场机会,虽然只是替补上阵。当然球队给他安排的位置,是在申花时期主打的右前卫。或许那天毕竟是久疏战阵,刘若钒在30分钟时间内并未取得进球,连他自己赛后都感觉有点疲劳,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累”。毕竟接近4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他还需要不断适应和调整。

第二场国奥队派遣近似主力的一套阵容出战,刘若钒没有亮相。等到第三场,在张玉宁受伤无法参赛之际,原以为郝伟将会安排杨立瑜司职中锋,结果是胡靖航被顶到箭头位置,段刘愚司职前腰,而刘若钒以首发右前卫出战。结果比赛刚开始才2分钟,他便利用一次带球突破,在禁区内遭遇侵犯制造点球,可惜胡靖航没有罚入。但没过多久,刘若钒则在一次角球战术之中,接到陈彬彬传球头槌破门,为国奥队首开纪录。

最终在比赛踢到35分钟左右,他被张凌峰换下。虽然同球队一起参与比赛的时间不是太长,可能在很多方面还需磨合,但至少从实战效果来看,刘若钒还是非常管用。对于球门的直接威胁很大,也具备成为国奥前场杀器的条件。

赛后刘若钒不愿多谈,他只是希望在23人名单确定前,尽可能将个人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毕竟在整个2019年,他的经历十分不顺,接连两次遭遇大伤,错过了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土伦杯以及下半年最后三个月的11场国际热身赛。“我现在只想默默攒着一股劲,就等2019年过去、2020年到来,新一年争取转运,好好逆袭一把。”值得一提的是,30日晚餐时,国奥队没有要求全队务必参加,并且开始放假一天,这也给予部分球员单独小聚的机会。但刘若钒还是坚持到球队餐厅饮食,随后也把自己关在酒店房间内,当天晚上没有任何外出活动。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刘若钒想要竞争主力,可能依然会有一定的难度。但他确有可能在奥运会预选赛上,被当做“秘密武器”使用。只不过,队中现有25名球员还有2人将会离开,预计会在后场和前场各减去一人。在张玉宁、段刘愚、胡靖航、陈彬彬、黄紫昌和杨立瑜基本高枕无忧之际,哪一名前场球员将会掉队?其实还是备受极大的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