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5大劳模:许昕三线作战21冠 孙杨6天游3400米

迭戈12-31 1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尽管不是奥运年,但对于众多体坛明星也是忙碌的一年,尤其许昕、朱婷、永原和可那更是从年初忙到岁末,几乎是全年无休的状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的最高真谛。

许昕 三线作战斩获21冠

2019年连续作战并夺冠对于许昕是常规操作,举例说明,许昕在日本站赢男单、男双和混双冠军,成为国乒第一位公开赛三冠王,而亚锦赛出战四项,最终斩获男团、男单和混双冠军。整个2019年,许昕从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拉开战幕,直到总决赛结束才喘口气。根据国际乒联官网数据,许昕在这一年总共出战132场比赛,战绩为118胜14负,胜率达到89%,拿到21个冠军,以出勤率和冠军数量为衡量标准,许昕的2019年是累并收获着。

孙杨 6天9枪游3400米

每次征战世锦赛孙杨都要扮演劳模角色,2019年也是如此。尽管放弃1500自,但中国游泳一哥依然要出战200自、400自、800自和接力项目,在6天赛程比9枪总共游3400米,堪称中国泳军首席劳模。尽管已接近而立之年,孙杨依旧是坚持到底,他也有理由为自己骄傲,“能在这么短时间完成将近4000米比赛,在我这个年纪运动员中,能兼这么多项是极少数存在,我用坚持激励身边队友。” 

永原和可那 双线作战全年108场

如果评选羽坛头号劳模,日本双打选手永原和可那获奖是实至名归。永原和可那出战108场,其中主项女双打78场,还打了30场混双。放眼当今羽坛,顶尖高手兼项是凤毛麟角,而身为世锦赛女双冠军的永原和可那,混双出场纪录也多达30场,充分发扬铁人精神。2019年桃田出战73场,陈雨菲有74次出场纪录,然而与永原可那平均每三天多就要打一场的强度相比,所有人统统都要靠边站。

西西帕斯 ATP年终前十他最忙

2019赛季年终前十,哪位ATP高手出场数排榜首?排名第六位的西西帕斯成为正确答案,2019赛季他出战79场单打,尽管单打参赛数量比梅德韦杰夫少一场,但西西帕斯还打了21场双打,2019赛季总共出战100场比赛。梅德韦杰夫加上双打总共90场、小兹维列夫总共87场,高下立判,将ATP年度劳模奖颁给西西帕斯不存在任何争议。上赛季小兹维列夫单双打出战96场,而2019年的西西帕斯达成百场记录,还是希腊美少年对自己更狠一些。

朱婷 全年出战八项赛事

12月28日,朱婷在排超联赛半决赛对阵北京砍下29分,帮助球队挺进总决赛,为2019年征途画上完美句号。从为瓦基弗银行出战欧冠、土耳其杯、土耳其联赛,到带领中国女排出战世界女排联赛、奥运资格赛以及世界杯,再到为天津出战世俱杯和女排超级联赛,朱婷在2019年亮相八项赛事。拿到土超联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为中国女排进军东奥立下战功,也是天津冲进联赛决战的功臣,回首2019,中国女排队长是一如既往拼命,而展望2020,朱婷在奥运年还得继续当劳模。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