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载征战后告别国安 “圣杨智”盼能为家乡球队效力

洪流12-31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31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发布公告,正式与球队前主力门将、功勋球员杨智告别。最近两个赛季杨智并未代表球队出场,今年联赛结束后,他未与球队续约。离开国安后,杨智发表了对国安球迷的声明,表示如有需要随时会回来;目前,他的去向暂未确定。

随着年龄的增大,杨智已经连续两个赛季为未代表北京国安出场中超联赛;2017赛季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成为他代表国安的最后一战。2005年,当时22岁的杨智首次代表国安出场,球队4比1击败青岛中能;随后他逐渐成为球队在中超联赛的唯一守护神,不仅随队捧得2009赛季中超冠军,也曾入选全球最受欢迎球员名单。

在杨智的国安生涯当中,共代表球队418次登场,完成了173次零封。除去过硬的扑救能力和稳健的比赛风格,杨智的脚法也相当不错,曾经在与天津泰达的“京津德比”中带球连过两人,突破到中场区域。在场外,杨智的性格颇为安静,这也让他成为了国安更衣室的一颗定心丸。

在2017赛季结束后,杨智出现了严重的韧带撕裂伤,赛季直接报销。正是在他受伤期间,国安队连续培养出郭全博、买入邹德海,这让杨智在球队中已经没有了位置。2019赛季,杨智的伤病始终没有痊愈,球队也并未将他报名到一线队大名单当中。

杨智离队后,尚未回应究竟是否会考虑退役的问题。目前,他本人希望能够回到广东,不过梅州客家和梅县铁汉目前都没有门将需求,他的职业前景目前依旧扑朔迷离。(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