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元旦重新集结最后冲刺 赴泰国后仍将淘汰两人

马德兴01-01 10: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备战奥预赛的国奥队经过一天的短暂休整之后,将于今天(1日)重新集结备战,然后在3日从海口出发奔赴泰国,最后冲刺。全队25名球员将一同前往曼谷,在小组赛首场比赛的当天确定最终的23人。

中国国奥队是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在海口展开备战,当时参加集训的总共有30名球员,但后来因为门将刘世博受伤提前离开,29名球员一直在海口进行备战。期间,球队与中超新军石家庄永昌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以0比0平、2比0胜、4比2胜,2胜1平保持不败。在12月30日第三场热身赛结束之后,国奥队给球员们放了一天,进行休整。今天(1日)开始,球队将重新集中展开最后的技战术准备。

昨天,球队公布了前往泰国的25名球员。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参赛队必须在开赛前一个月事先提交一份最少不得少于18人、最多不能超过50人大名单。规定截止日期过后,这份大名单上的球员不能进行调整或补充,哪怕上报人数不足50人。在首场小组赛开始前10天,球队必须提交最终参赛的23人,而且这23人必须是大名单中的球员,且必须是身穿1到23号球衣号码。

考虑到各队在备战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伤病等各种原因,各队在本队第一场比赛开赛前6小时,可以对最后23人中的任何一名球员进行调整,但替换人员的球衣号码必须是被替换球员所使用的号码,而且替换球员也必须是50人大名单中的球员。而且,由于这次亚足联采用的是网上注册的方式,各队在提交最后23人名单之后,亚足联将事先提前制作参赛卡,替换球员只有在收到亚足联制作好的参赛卡之后,才能出场参加比赛。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中国足协虽然公布的是25人参赛名单,但实际上正式上报亚足联的23名球员,其中2名球员是候补球员。国奥队之所以决定这25人全部都前往泰国,最主要还是考虑正可能出现的伤病情况,只不过出于照顾球员情绪,因而并未事先透露23人名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场球员因为相对人数较多,两名最终落选的球员不出意外将会从中场产生。而这两名候补球员届时是否有机会入替,则只能看球队抵达泰国之后的备战情况了。

据悉,球队在抵达泰国之后,将不会再参加公开的热身赛。考虑到宋卡当地的条件并不是很理想,国奥队将先在曼谷进行几天的训练,然后在7日再从曼谷飞往宋卡入驻赛地。在1月9日,国奥队将首战韩国队。

附:国奥25人名单

门将:陈威、李冠希、张岩

后卫:童磊、魏震、朱辰杰、赵剑非、冯博轩、杨帅、蒋圣龙、迪力穆拉提

中场:黄政宇、黄聪、段刘愚、胡靖航、陈彬彬、周俊辰、黄紫昌、张凌峰、陈蒲、邓宇彪

前锋:杨立瑜、张玉宁、田鑫、刘若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