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小组对手状态爆棚 乌兹热身四连胜剑指奥预赛

马德兴01-01 1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与中国国奥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昨天已经结束了迪拜集训,并定于今天(1月1日)从塔什干出发前往泰国曼谷最后备战。在前往宋卡之前,乌兹别克国奥定于1月3日在曼谷与卡塔尔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乌兹别克国奥去年12月15日晚从塔什干出发前往迪拜,并展开为期半个月的最后备战。在迪拜期间,乌兹别克国奥主要是通过热身赛检验技战术,以全队的技战术磨合为主,总共参加了四场热身赛,其中与阿联酋当地的俱乐部进行了两场热身,另外与同样到迪拜进行备战的伊拉克国奥进行两场比赛,取得全胜,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

据了解,乌兹别克队总共有23名球员前往迪拜最后备战,而这23人也成为了乌兹别克队参加奥预赛的最终23人。去年12月18日,乌兹别克队首先与阿联酋的阿拉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结果以4比0大胜,前锋博比尔开赛仅仅7分钟便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中场科迪尔库洛夫、前锋米拉赫马多夫以及中后卫科贾克巴尔各入一球。整场比赛中,乌兹别克队占据绝对优势。

12月22日,乌兹别克队与伊拉克热身,结果以4比2大胜。虽然伊拉克队先攻破乌兹别克队的大门,但前锋博比尔一人上演帽子戏法,边锋雅克什波耶夫攻入另外一球,令乌队以4比2逆转大胜对手。三天之后,乌兹别克队与伊拉克国奥队再度交锋。这场比赛中,乌兹别克队派遣了与第一场比赛完全不同的11名首发球员,而且全部是替补球员,结果以3比1再度取胜,纳斯鲁拉耶夫、米拉赫马多夫以及阿利佐诺夫各入一球。

不管是主力阵容还是替补阵容,乌兹别克队完胜伊拉克队,着实令人刮目,因为一个月前的迪拜杯八国赛期间,乌兹别克队曾与伊拉克队有过交锋,当时双方以3比3战平。时隔1个月之后,乌兹别克队在两场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看来卫冕冠军确实不好对付。

至12月30日,乌兹别克队又与阿联酋当地的哈姆利亚俱乐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全主力出战的乌兹别克队以3比0大胜对手。上半时,加涅夫攻入一球。下半时第81分钟时,边锋雅克什波耶夫将比分扩大为2比0。终场比赛结束之前,替补出场的伊布拉季莫夫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比0。

四场热身赛,乌兹别克队取得了14个进球,足以显示出乌兹别克队之攻击力。至此,球队在迪拜的集训全部结束。12月31日,乌兹别克队从迪拜返回塔什干,随后球员返回家中休息一晚上。根据安排,球队在今天(1日)直接在塔什干机场汇合,然后乘坐航班飞赴泰国曼谷,并在曼谷进行适应性训练。1月3日,乌兹别克队将与卡塔尔国奥进行最后一场热身。热身赛结束后,乌兹别克队将从曼谷转战宋卡,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月9日,乌兹别克队将首战伊朗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