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治下球队战绩显赫 国际米兰各项指标全面突破

宁穆01-01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告别2019,迎接2020。对于国际米兰主帅孔蒂而言,他显然希望球队不要那么快告别2019年的疯狂表现,而是要在2020年维持一样的状态。他治下的国米,尽管仍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但却真正让人感受到了冲击,那种撼动尤文图斯王朝的冲击力。

意大利媒体这样说道,“意大利如今有两个孔蒂,一个是朱塞佩,是意大利的总理,而另一个则是安东尼奥,是国际米兰的主帅。他们都是绝对的领导者,也是意大利人民和国际米兰球迷们期待复苏的希望所在。”孔蒂的到来让国际米兰在过去6个月产生质变,17轮比赛42分也追平了曼奇尼和穆里尼奥执教的2006-2009年后17轮联赛积分纪录。孔蒂的精神力量的确强大,虽然有人说上赛季斯帕莱蒂在前半赛季的表现同样出色,但若真的进行比较,斯帕莱蒂的国米在圣诞前只是在控球率以及头球破门数量上占据榜首。

根据OPTA和意甲职业联盟的统计显示,跑动积极,防守准确,如今的蓝黑军团已经超越了尤文图斯成为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国米和尤文联赛输球数最少,仅有1场。国米是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仅失14球,被射正次数也是最少,此外射正率、进球队员数量以及助攻队员数量、头球进球数以及跑动距离上都位居意甲榜首。

能有这种表现,首先要感谢汉达诺维奇的留守。国米绝对主力门将在2019年的48场比赛中出场47次,本赛季至今仅丢14球,比拉齐奥少2球,比尤文和罗马少3球。目前他有7次零封,在蓝黑军团的总不丢球场次已经达到了101场。汉达身前的队友同样给力,对手目前为止17场比赛只有57脚射门打在球门范围之内,而上赛季斯帕莱蒂同期这一数字则为83脚。尽管新援戈丁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能力,但德弗赖、什克里尼亚尔都是最为稳定的核心。

当然,孔蒂从不会满足于现状。根据媒体报道,12月31日,孔蒂特意给球队安排了两次训练课,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毕竟本周末就要打那不勒斯,球队不能放松。虽然意甲进球数不敌亚特兰大,但国米在射门准确率上达到了54%,全意甲第一。

斯帕莱蒂的球队也有可取之处,7个头球和本赛季一样位列意甲第一,同时斯帕莱蒂的球队虽然在17轮之后只有33分,但他们的控球率却排名意甲第一,达到59.2%,而如今国际米兰54.5%的控球率仅排名意甲第六。孔蒂是一个极其崇尚进攻的人,正因如此,球队越位次数达到了51次,而上赛季同期只有23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