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三后卫阵型不好用?雷霆三小已成球队最大武器

陆离01-02 0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去年进行的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的3后卫战术相信给球迷留给了很深刻的印象,只不过这样的印象大多数都是负面的,显然3后卫的战术没能在中国男篮身上取得成功。

但本赛季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却证明了,3后卫证明有他可取的地方,只要运用得当,就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雷霆队主场5分险胜独行侠队,球队的3名后卫保罗、亚历山大和施罗德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分别拿到17分、19分和20分,其中保罗一人便在第四节拿到13分,帮助球队逆转比赛。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雷霆队经常会让他们的三名后卫同时上场,而这往往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击败独行侠后,保罗也谈到了球队的3后卫阵容,“我们彼此信任,并且我们拥有不同特点的防守能力。亚历山大的臂展很出色,施罗德是很难缠的球员,我和他在比赛中会经常争论去防谁,我在比赛中防了东契奇一段时间,施罗德对我说他也想防守东契奇,我们就是具备这样的换防能力。”

除了防守外,雷霆的三名后卫还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以及不同的特点,亚历山大各方面的进攻技巧都很丰富,且稳定性较高,保罗是组织大师,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强,施罗德则有着极为犀利的突破,是乱战高手,这样的三人组也令独行侠教练卡莱尔颇为欣赏。

“他们拥有保罗、亚历山大和施罗德,他们发起进攻的能力是顶尖的,你得尽全力防守他们,而我们在这一点上没有做好。”

如今,雷霆队已经渐渐坐稳了西部前八的位置,三后卫的存在无疑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