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冬窗行动“第一步”:挽留旧将召回新秀

雷汉默01-02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新年击败曼联,在阿森纳获得执教首胜的阿尔特塔率队展现出了形势转好的一面。但与此同时,枪手想要在英超重振旗鼓,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毕竟21轮仅积27分的他们仍然只是排在积分榜的第10位。如此情况下,阿森纳还需要继续努力,或许在冬窗再进补一些。不过就目前而言,阿尔特塔考虑的首要行动还不是引援,而是留住旧将并召回外租新秀。

几天之前,扎卡的经纪人曾单方面宣布,瑞士中场已经与柏林赫塔达成协议,将离开阿森纳重返德甲。 不过在对曼联的赛后,阿尔特塔却向媒体表示扎卡并不会走。此役瑞士人重回首发踢满90分钟,总体表现出色,还得到了阿森纳新帅的赞扬:“我喜欢他在场上的专注,我喜欢他的职业素养还有乐于学习的精神。另外别忘了他传球的覆盖范围很广,拥有他我非常高兴。”

依照阿尔特塔的暗示,这位在埃梅里时期曾因怒怼球迷而被剥夺了袖标的前枪手队长,在自己手下显然还可以有所作为。对此阿森纳主帅也强调:“我想他会留下,他也是这么对我说的。”如此一来,枪手似乎已经改变了此前传说中的策略,在冬窗暂时不会先卖出“冗员”。那么“补强”呢?阿尔特塔首要考虑的则是召回恩凯蒂亚。

在2019年夏天的季前热身赛中,小将恩凯蒂亚曾经有过突出的表现。随后埃梅里决定让这位出生于1999年的前锋外出接受锻炼,恩凯蒂亚也就被租借到了利兹联。在阿根廷籍名帅贝尔萨的麾下,枪手前锋曾经有过前两次登场就打进两球的出色表现,在英冠联赛的演出非常亮眼。不过随后他并没有得到了太多的比赛时间,总计17次联赛出场有15次都是替补身份。

在本周稍早时刻,贝尔萨已经对外确认阿森纳向利兹联提出了提前结束恩凯蒂亚的租借。而年轻前锋本人亦已通过社交媒体向利兹球迷道别:“很不幸我在利兹的时间即将结束。这是一段很棒的经历。”就此阿尔特塔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会在本周四与恩凯蒂亚面谈,以确定什么样的决定对于小将来说是最好的。

依照阿尔特塔的说法,他还会在周四与技术总监埃杜以及主管桑列伊进行会晤,以商讨对租借球员以及球队总体状况的处理办法。或许在确定恩凯蒂亚是否可以留用之后,枪手才会更进一步的讨论冬季补强的方向。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