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大卫斯特恩赛前离世 奇才魔术主帅沉痛哀悼

吴家驹01-02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美东时间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奇才主场对阵魔术。在大多数人都放假的日子里,NBA却没有因此停歇。然而就在这样一个互道着“新年好”的日子里,一个令全NBA心痛的噩耗在赛前两个小时传来: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因脑淤血永远地离开了人世,享年77岁。

赛前的采访室,奇才主帅布鲁克斯看上去有些难过,深深叹了口气后说道:“大家也都知道了,我对斯特恩先生的家庭表示哀悼。我们失去了一个传奇,一个标志人物。我在作为球员和作为教练时,都非常尊敬他。他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影响了比赛,如果这些年没有他领导NBA的话,NBA不会取得如今的成就。”

魔术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也同样在赛前缅怀了斯特恩:“他对于联盟该如何前进的眼光极其独到。很明显,NBA在国际上影响力的增长,我们夏天在各国的活动,以及任何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都是他带来的)。他是一个如此杰出的人,人们常说的领导力不只是具有独到的眼光,更是能让其他人追随他的能力,而这就是斯特恩先生做到的。”

在开赛前,奇才也在主场举行了对斯特恩先生的哀悼活动。伴随着主持人的声音:“在斯特恩担任总裁的三十年间,他把NBA建成了职业联盟,同时创立了WNBA和NBA发展联盟,他推动的NBA Care显示了他对于美国和世界无与伦比的社会责任感。”现场播放着展示斯特恩先生生前各种片段的短片:和大鸟伯德、和梦之队魔术师及乔丹、担任奥运会火炬手、入选名人堂...一个个画面记录着斯特恩先生为NBA做出的杰出贡献。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进行了12秒完全沉默的默哀。除了大屏幕上斯特恩先生慈祥的笑容,现场几乎没有一丝光亮,全场寂静无声,球员们如雕像般静静矗立,观众们都在心中默哀,为这位杰出的前总裁送行。

赛后奇才核心比尔也对斯特恩先生的离世表示了哀悼:“在今天听到这样的噩耗是极为不幸和痛苦的。我向他和他的家人祈祷。每一个想成为篮球运动员的人,最大的梦想都是与总裁先生握手。 他不仅改变了整个联盟,更发展了联盟,不止在美国,更是在全世界。他组建了发展联盟和WNBA,他是真正的篮球先驱。我们对他只有尊重,别无其他。为了表示我们对他的尊重,感谢他留下的遗产,他进入了名人堂。他的离世是不幸的,但毫无疑问,他已经留下了永垂不朽的印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