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魔术球员新年目标 富尔茨只想健健康康打球

吴家驹01-02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新年第一天,奇才主场战魔术。最终魔术队以122比101战胜奇才。

客场拿下一场胜利后魔术队的球员们心情都不错,而笔者也在赛后也询问了魔术球员们的新年目标。

阿隆•戈登的回答很巧妙:“拿下20分20篮板,接管这个时代。”既表达了场上的目标,又对应了年份。

迈卡威的回答则像一个学霸:“我想读更多书,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有好几个目标:保持身形、在场上做正确的事等等。”

富尔茨的回答则表达了他想打球的愿望:“我的目标是能一直打篮球,留在场上,保持健康。”

而笔者同样询问了球员们关于球队的新年目标。

阿隆•戈登:“我们当然能打进季季后赛,目标是打进第二轮。”

迈卡威:“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我们想要取得胜利。”

阿隆•戈登和迈卡威都有无比惊艳的初出茅庐,同时他们也都在征战联盟多年后历经沉浮。

戈登曾在2016年扣篮大赛上技惊四座,一举成名。但近些年他屡遭伤病困扰,本赛季更是创造了生涯最低的40.4%的投篮命中率。

关于征战NBA第六年发生的改变,阿隆•戈登说道:“发生了很多改变,我现在感觉更适应了。我遇到了新的教练,新的球员,而我一直在魔术这支球队。”当被问到伤病是否影响了状态时,戈登表示:“当然,但你知道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而迈卡威曾在自己的NBA首秀上狂砍22分12助攻7篮板9抢断的准四双,并带队战胜了卫冕冠军:拥有三巨头的热火,堪称史上最惊艳首秀。但曾被期望成为下一个巨星的他,在76人队拿到最佳新秀后被球队交易,随后6年辗转5支球队。

关于征战NBA第七年自己身上发生的改变时,迈卡威说道:“遇到的机会很不同,而你知道我一直希望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我的角色。”

当被问到魔术队和其他球队有何不同的时候,迈卡威回答道:“每支球队都很不同,这支球队很棒,我们有很多不错的球员,我们打得很平衡我们有很棒的教练,克利福德一直督促我们加强防守。”这时在一旁的班巴忽然加入对话:“你最喜欢哪支球队?”迈卡威:“奥兰多魔术。” 班巴:“哪一支哪一支?” 迈卡威把脑袋凑近班巴:“奥兰多魔术。”

当被问到他生涯最难忘的回忆时,迈卡威:“我最难忘的回忆也许是我的新秀赛季,那年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成就。我还有很多很棒的回忆,在雄鹿和公牛打进季后赛,在公牛的时候我们和凯尔特人鏖战。还有去年在火箭,我们打进了季后赛,并险些有机会打进总决赛。”

迈卡威本人也非常的友善和有趣,采访结束后他问了我的名字,尝试念对名字后把我介绍给了坐在旁边的班巴。于是班巴加入了对话,在知道我来自北京后,班巴表示:“我去过两次北京!其中一次是安德玛的活动。我喜欢中国,我还去过上海。”说着开始给迈卡威科普:“上海像纽约,比较时髦。而北京像DC,比较传统。我更喜欢上海。”

同样作为曾经76人的热门新秀,迈卡威和富尔茨的关系也很好,迈卡威结束采访后,一直等着富尔茨结束采访一起走。而一起穿过走廊往外走的时候,迈卡威忽然和我说:“吴,你知道既像科比又像艾佛森的球员是谁吗?”说着指了指富尔茨。

在得知了自己在中国有大量粉丝的时候,富尔茨有些害羞地双手合十:“很感谢,我爱中国的每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