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未来前景仍扑朔迷离 最大可能豪门一夜变平民

金山淞01-03 09: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1月2日,大连一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依旧正常上班。在这一天的上午,俱乐部召开了一次会议,不过,对于1日中午万达集团的声明,这次会议几乎没有提及。这次会议,就是一次例会而已。俱乐部的领导在会议上只是说,大家正常上班,其他的先不要管。

据说,2日这一天,还是有些变化的。有消息称,万达集团的高层和大连一方的高层,和大连市有关部门举行了一次磋商,但事态最终会向什么方向发展,现在殊难预料。

目前流传的说法很多。有人说,鉴于大连市的私营企业没有这种经济体量,也没有愿望去接手球队,因此大连市有关方面也希望能有国企介入。但其实在万达介入之前的这些年,大连市有关方面已经向位于大连市的国企,做过好几轮“推销”了,不过面对足球俱乐部这样的超级奢侈品,没有哪家国企敢轻易尝试,甚至都不敢进行论证。也就是说,大连市有关方面想在大连市范围内找到能够替代万达的企业,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在当前中国足协的政策中,大连一方队是无法离开大连的,在如今中国足球开始逐步走向熊市的时刻,也很难会有哪家外地企业会在这个时间点来接盘。

如果万达现在就果决的撤出,那么这支球队的后果肯定会比天津天海还要凄惨。毕竟天津天海在权健老板束昱辉出事的时候,俱乐部的账户上还有7,8个亿的资金,足够维持2019赛季。但大连一方俱乐部的国内账户基本上没有什么钱,花销基本上都是万达集团打过来,大连一方俱乐部再转到花钱的地方去。因此,当前最好的解决危机的办法,就是大连市有关方面和万达进行全面沟通,寻找到能被双方都认可的解决办法,最终将万达留在大连人足球俱乐部。

如果双方分歧实在无法解决,那么可以先由万达集团的兄弟单位大连一方来暂时过渡,其实这种方式,也是变相要求万达以渐渐撤退的形式来给大连足球一段时间进行缓冲。大连一方的体量和大连万达没法相提并论,在一个月之前,据说大连市有关部门曾经提出过这个方案,但大连一方并没有同意,因为大连一方自觉没有能力来维持大连足球目前这种“奢侈”生活,他们只能保证球队的温饱。

但如果大连市有关方面和万达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作为从大连发家的王健林来说,也不太可能硬下心肠和大连直接恩断义绝。也许真的会劝说由大连一方来暂时接手,而万达集团继续以补贴的形式来资助大连一方。不过,既然是资助别人来玩足球,万达也自然不可能像这两年那样,以一年20个亿的资金全情投入到球队中,也就是说,如果大连一方把这支俱乐部承担下来,大连人俱乐部将会从一个豪门球队,瞬间变成一个只够温饱的平民球队,而这种情况可能发生的几率很高。目前大连人俱乐部一直维持着正常的上班状态,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种佐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