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金球奖】保利尼奥第10?亚洲果然人才济济

毕陌01-03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19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文/杜尔登(美联社, ESPN, goal.com, 卫报撰稿人,亚洲金球奖评委)

2019亚洲金球奖全排名点击这里

孙兴慜连续第三年获得亚洲金球奖冠军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这位韩国前锋在2019年迎来了无数高潮迭起的时刻,然而孙兴慜在本届亚洲金球奖评选中的优势是史无前例的(258分占了总票面得分的31.6%,打破了去年自己创下的29.3%的得票率纪录。整个亚洲足坛的挑战者都被他远远摔在了身后,就好像前几周他把伯恩利的整条后防线甩在身后一样——另外,我觉得这球应该是本赛季英超最佳入球。

在世界足球的最高舞台,孙兴慜能够持续稳定地高水平表现。除了在球场上令人激动的表演外,在场外孙兴慜也有着巨大的人格魅力。对于亚洲足球,孙兴慜仍然是一个榜样人物,获得2019年亚洲金球奖当之无愧。

孙兴慜场上场下都是榜样

在孙兴慜之后,还有一批强劲的挑战者。阿费夫排名第二,平了西亚球员在亚洲金球奖评选历史上的最佳纪录。阿费夫在年初的亚洲杯赛上贡献了10次助攻,打破了亚洲杯历史的助攻纪录,突破了日本,韩国,伊拉克以及东道主阿联酋这几条亚洲最顶级的后防线。阿费夫并不是在亚洲杯上昙花一现而已,同样的高水准表现还带到了俱乐部比赛中,带领萨德打入了亚冠的4强。

亚洲杯冠军核心阿费夫

南野拓实在投票中获得了季军。尽管日本队在亚洲杯决赛中输给了卡塔尔,南野拓实打入了短暂让队友看到扳平曙光的一球。回到了俱乐部,南野拓实随萨尔茨堡夺得了奥甲冠军,同时在欧冠赛场上吸引了全欧洲注意。在当今的足球世界,欧冠是帮助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更进一步的关键舞台。因此南野拓实最终获得了欧洲冠军利物浦的青睐,从新年开始将在这支准英超冠军效力。

排名第四的阿尔莫埃兹·阿里则定义了年初的亚洲杯, 在亚洲杯赛上他打入了创纪录的9粒入球,不过他全年的发挥不如阿费夫稳定,最后没能进入前三。和阿费夫一起,这对卡塔尔锋线双星将在未来数年的亚洲足坛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对于伊朗国家队来说,2019年并不算美妙,不过这不影响阿兹蒙排名第5,毕竟他在俄超冠军泽尼特颇有斩获。伊朗球迷一直在期待他能够前往更大的联赛,目前阿兹蒙和几支英超球队联系在一起。

戈米是本届亚洲金球奖评选中排名最高的外援。这位法国前国脚以11粒入球席卷了亚冠,让希拉尔在2014与2017两次冲击亚洲冠军失败后,终于拿到了亚冠奖杯。基于希拉尔队辉煌的2019,球队的沙特国脚达沃萨里也排到了第8位。

武磊在2019年年初走出了职业生涯极具挑战性的一步: 在一届还算不错的亚洲杯之后,武磊转会去了西班牙人。很多人都在怀疑中国球员是否具备踢西甲的实力,武磊证明这些怀疑者是错的。这位中超最佳射手很快适应了西甲联赛,帮助球队时隔多年后再次打入了欧洲赛场。

武磊证明了中国球员能踢好西甲

博内德贾是前十榜单中第六位来自西亚联赛的球员——说明2019年是属于西亚足球的一年。这位阿尔及利亚射手在上赛季卡塔尔联赛中出场22次打入了39球,本赛季继续了这样恐怖的效率: 出场8次打入10球。

前10的守门员是保利尼奥。这位巴西国脚中场再次在广州恒大迎来了丰收的一年,甚至还能在射手榜排到第二。我觉得这位巴西中场可能是亚洲历史上最出色最持久的外籍球员。有保利尼奥守门,2019亚洲金球奖的前十榜单熠熠生辉。

专家眼里的亚洲历史最佳外援

当然,可能很多亚洲球迷认为另外一些名字要比这十位球员更配得上前十。亚洲足球的精彩纷呈下,争论永无休止。

2019亚洲金球奖前十排名

排名/球员(国籍/俱乐部/位置)                                 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第五  总分 (占全部票面总分百分比)

01 孙兴慜 (韩国/托特纳姆热刺/前锋)                        35       7      6       1        0     258 (31.6%)

02 阿费夫(卡塔尔/萨德/前锋)                               7        9      9       4        1     114 (14.0%)

03 南野拓实(日本/萨尔茨堡红牛/前锋)                 1        7      11     10      3      90 (11.0%)

04 阿尔莫埃兹·阿里(卡塔尔/杜海勒/前锋)            3        7       3       4       1      64

05 阿兹蒙(伊朗/圣彼得堡泽尼特/前锋)                 2        5       4       4       7      59

06 戈米(法国/希拉尔/前锋)                                   0        4       3       10     4      49

07 武磊(中国/西班牙人/前锋)                                0        3       3       2       4      29

08 达沃萨里(沙特/希拉尔/中场)                             1        1       2       4       2      26

09 博内德贾(阿尔及利亚/萨德/前锋)                      1        1       0       1       3      15

10 保利尼奥(巴西/广州恒大/中场)                          0        2       1       1       1      14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