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颇虽老尚善饭!鲁尼德比郡首秀献精彩助攻

黄润锋01-03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四晚,冬窗开启后终于得以为新东家德比郡出战的前曼联前锋鲁尼,在自己的处子秀中贡献精彩的任意球助攻,帮助球队在主场2比1力克英冠联赛对手巴恩斯利。鲁尼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廉颇虽老,尚善饭。

以助教兼球员的身份,鲁尼重归英格兰赛场,自称目标是带领德比郡在半年到一年半内打回英超。本场比赛,鲁尼取代因上轮染红停赛的前枪手中场别利克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并在第45分钟以任意球方式,为队友马里奥特首开记录做嫁衣,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74次助攻。

《电讯报》注意到,此役鲁尼虽是名义上的10号位球员,处在钻石中场的尖端,但其实大多数时间他的站位更靠后,而这是和他巅峰时期的位置——前锋——有不小区别的。不过,鲁尼还是在进攻端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攻击性不减当年。

鲁尼此役打满90分钟,他坚称自己还是有不俗战力的,“我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坚持训练,所以我很健康,显然比赛强度不同,所以我也不能100%保证,但打完90分钟我还是没问题的,这点毋庸置疑。在美国我的比赛是高水平的,我现在依然保持着很好的身体条件。”

比赛中,巴恩斯利虽然一度扳平比分,但凭借瓦格霍恩的进球,德比郡还是笑到最后,而这粒制胜球其实也来自鲁尼的策划。然而《卫报》指出,尽管鲁尼参与此役主队全部两粒进球,但他给球队带来的最明显影响还是作为一个绝对的领袖。

《每日星报》提醒称,鲁尼上演职业生涯首秀时,本场主打右路的另一位首发中场杰森·奈特还未满周岁。在球队中,鲁尼可以提供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他的丰富经验是重要比赛中的法宝。这也是为什么德比郡如此放心把队长袖标交给他的原因,此前老队长理查德·基奥在一次深夜车祸后被解雇,代理队长柯蒂斯·戴维斯在与鲁尼交谈后主动让贤。

主帅科库表示,对鲁尼的表现很满意,“很多人认为他是前锋,是射手,但他对比赛的大局观非常出色。我很喜欢他的比赛方式,因为他不只是专注于自己,同时他也使得门前的队友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这场比赛他发挥得很棒。”

战胜巴恩斯利后,德比郡迎来了两连胜,此前7轮他们难求一胜。前26轮拿到33分,目前德比郡排在英冠积分榜第17位,但距离升级附加赛区只有8分,在还剩20轮的情况下,逆势升超并非不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