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评近十年高光时刻 恒大2013年亚冠捧杯入选

黄何01-03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亚足联官方发文回顾过去十年亚洲足坛的高光时刻。文章称, 在这十年里,亚洲杯赛事历经变革,参赛球队规模从16队扩大到了24队,诞生的三个冠军中,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都是首次夺冠。而在2019年的亚洲杯中,印度、泰国、吉尔吉斯和越南的进步令人瞩目。

广州恒大首次夺得亚冠冠军,成为了亚洲足坛难以被磨灭的记忆:“亚洲俱乐部方面,也有伟大的成就。2013年,实力雄厚的中国俱乐部广州恒大,成为首个捧起亚冠奖杯的中国俱乐部,也成为继1990年辽足之后第二家获得亚洲俱乐部冠军的中国俱乐部。”亚足联称,在上千万的电视观众的见证之下,前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率领恒大击败首尔,创造了全新的历史。

由此可见,广州恒大在洲际赛场上,为中国足球争了光。新赛季,恒大将是亚冠头号热门,因为高拉特、阿兰、阿洛伊西奥等都会是内援,再配上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等外援,恒大可以在亚冠赛场上派出梦幻阵容,绝对是亚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2020年,恒大拿到队史第3个亚冠冠军,他们也将参加明年的世俱杯比赛。此外,中超其他球队也会被恒大远远甩在身后。

此外,亚足联还对亚洲足坛涌现的新星给予了充分肯定,“韩国的孙兴慜、日本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伊朗的阿兹蒙等人,作为亚洲足坛的优秀代表,活跃于欧洲顶级联赛的舞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