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时间】近5年首破马刺主场 雷霆9战8胜拦不住

赵兴01-03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圣安东尼奥当地时间1月2日,马刺和雷霆的新年第一战在AT&T中心打响。这场西部七八名间的比赛,雷霆以109比103战胜马刺,他们最近9战8胜的战绩则位居全联盟第一。

事实上雷霆在12月的比赛交出的11胜4负的答卷,也使他们成为西部单月战绩最好的球队。大家不禁感慨,雷霆这哪是重建,分明就是要打季后赛,并且很有可能走得更远。

回想今年夏天,当保罗·乔治要求被交易到快艇后,雷霆管理层随即兜售当家球星韦斯特布鲁克,换来大把选秀权,吃下保罗的大合同,加速重建的进程。

“事与愿违”,保罗来到雷霆后带着队里的一帮小伙子,越打越默契。照目前的情况,别说乐透签无望,一不小心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也说不定。

雷霆主教练多诺万在更衣室外接受采访的时候,更衣室里的欢声笑语墙都挡不住。等更衣室开放之后,记者们一进去就欣赏到了保罗和亚当斯的合唱。“史蒂夫A!”保罗冲跟他隔了半个更衣室的亚当斯喊道,“听听这是啥!”保罗拿着自己的手机,一边公放一边唱,亚当斯听了也加入进来。

其实马刺今天开局打得不错,特别是第二节靠着“双德”的发挥,马刺最多领先雷霆14分。德罗赞上半场就拿到18分,阿德里奇的三分更是3中3,雷霆以46比55落后结束上半场。

到了下半场,雷霆的防守明显升级了强度,其中第三节只让马刺拿到21分,这也是雷霆取胜的关键。赛后保罗告诉记者,雷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专门讨论了如何在下半场限制“双德”。“德马尔(德罗赞)和LA(阿德)一上来就打疯了,(下半场)我们就试着给他们制造难度,包夹协防啊这些。”

雷霆后卫亚历山大今晚出场36分钟,18投10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这名在夏天被快艇交易到雷霆的年轻后卫,逐渐成长为雷霆的新核,截至目前场均19.8分,是队里的得分王。谈到雷霆下半场的表现,亚历山大坦言:“我们场上有很多武器,对手很难找到方法(全面压制我们),因为如果他们找到一个突破点,我们就会补上另一个。这个赛季我们遇到过不少次这样的情况,而且我们也在变得越来越好。”

雷霆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感受最强烈的自然是主教练多诺万。赛后多诺万心情灿烂,甚至在接受完采访后,还和公关对拳,俩人勾肩搭背地走远。“我们下半场打出了气势,我们打得更有对抗性,我们和他们抗衡而且打出了相当不错的防守。我们防阿尔德里奇做得很好,至少我们在他投篮的时候试图更多地干扰他。”多诺万一一道来,“当我们领先之后,我们能稳下来,拿住那些篮板球。尽管最后时刻,他们进了几个三分让比赛重回悬念,但是我认为大伙在下半场打得足够有血性。”

雷霆全队今晚一共只有4次失误,让马刺得到两分。多诺万教练认为这是客场取胜的关键之一。“要知道打一支这样的球队并不容易,他们是一支传球很好的队,打得很无私,这时候你如果失误太多,或者投篮不准,甚至是多被封盖了几个,你就很难在攻防转换中找到节奏了。”

作为队里的老大哥,更衣室领袖,保罗对错误也是大包大揽(保罗今晚有一个失误)。“我觉得我是全队唯一失误的人,我上场有四五个,我得注意减少。总的来说,我们全队(控制失误)做得不错。”

赢球心情大好,保罗在赛后载歌载舞,还变身话痨。“你看看,我得罩着我这帮小兄弟们。”保罗说完,指了指他衣柜旁边的亚历山大。小伙子似乎没听清楚保罗在说啥,反驳了一句,被保罗抓住又是一顿说。“哎呀,我说哥们,老哥可是要罩着你,天天惦记着你们呢!”一旁等着采访的记者听到以后,也被雷霆更衣室里欢乐的气氛感染,保罗说完一句,大家就笑上一阵,宛如一出现场脱口秀。

雷霆今晚的这场胜利,也结束了自2014年圣诞大战以来,常规赛在圣城的9连败,五年过后,那天出场的球员就只有雷霆的亚当斯还在了。

胜负固然重要,但是有时候也不止这些。第三节保罗在争抢篮板的时候,撞倒了德罗赞。德罗赞坐在地上好一阵,表情痛苦。这时,雷霆的丹尼斯·施罗德从板凳席走过来,保罗更是专门从前场跑回后场,两人一起拉起德罗赞。

“我和德马尔很熟,尽管在场上总是竞争,这些肢体接触会发生。”谈到自己跑回后场保罗如是说,“德马尔是个很棒的家伙,我很尊重他,我没想太多就去做了。”

赛季过了小半,保罗目前场均16.6分6.5助攻4.9篮板。作为雷霆的领路人,保罗不仅在球场上给队里的年轻人做榜样,传授技艺给队友们的同时还有场上小细节。更为重要的是,他也迎来了自己的又一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