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被隔扣了怎么办?这里有三个方案供参考

柴夫01-03 16: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赛场上时不时就有球员会上演血腥隔扣,那些一扣成名的球员不在少数。但与此同时,有多少人考虑过被隔扣人的感受呢?

单单是成为十佳球的背景板已经相当凄惨,如果被隔扣这件事还发生在全美直播的比赛里,而且是被一名年轻人隔扣...画美不看。那么如果球员真的不小心在比赛中遭遇了毁灭隔扣,他该如何化解尴尬,或者作何反应呢?这里有三个非常典型的案例,堪称《被隔扣怎么办指南》。

方案一:装作无事发生

如果足够淡定,大家就会觉得我毫不在意,对吧?带着这种心理,很多球员被隔扣的反应是没有反应,默默地发球,慢跑到前场,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这就像明星被爆了猛料之后会等一段时间,尽量待风头过去之后才出来解释一样,在隔扣刚发生时,你的反应越激烈,球迷们越会看笑话。

还在骑士的詹姆斯隔扣努尔基奇一球就符合这一类,开拓者中锋直接面无表情地想去发球,看上去刚刚的扣篮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他的淡定和场边骑士替补席的疯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类似的还有当年科比骑扣霍华德的经典一球,年幼的“魔兽”被隔扣完也是平静地直接往前场跑去。

方案二:给对方点赞

这是很少发生的一类,但却是最容易化解尴尬和得到球迷称赞的一类。爱上自己被隔扣的那一球,无论被隔扣得多惨,像一个观赛的球迷那样给扣篮者点个赞,这往往会收获最佳效果。事实上每一名NBA球员或多或少都有被隔扣、被晃倒或者被颜射的时刻,失败并不可怕,能够坦然面对失败并一笑而过则是全新的境界。

骑士前锋凯文·拉夫就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在面对灰熊一战中,莫兰特做出了一个堪称NBA史上最佳扣篮不中的动作,而当时沦为背景板的就是拉夫。

尽管莫兰特没有把球扣进,但他几乎从拉夫头顶飞过,这一球也已经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影响力丝毫不逊于很多隔扣。赛后,记者们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让拉夫来谈谈当时发生的事情,结果骑士前锋豁达地笑谈那一球,令人敬佩其肚量。

“他差一点就从我头顶飞过去了。我太高兴了,幸亏他没有扣进啊。”拉夫开着玩笑说,“如果他扣进了?那我可能当场直接脱掉球衣宣布退役,告诉大家我的篮球生涯结束了,我已经走到了旅程终点。”

最后拉夫还不忘模仿一下自己起身之后看到灰熊替补席球员们的表情,他成功用自嘲的方式让人们忘记了自己到底有多惨。

方案三:恼羞成怒

所有人被隔扣之后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不爽,特别是当你身为一名老将被年轻人修理之后。罗宾·洛佩斯显然就接受不了自己沦为背景,在雄鹿和森林狼的比赛中,他遭遇了新秀卡尔弗的暴力隔扣。

雄鹿中锋并没有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他立刻一路紧追卡尔弗,不停在对方脑袋后面喷着垃圾话,吓得小伙紧着往一边躲。罗宾还一把就将卡尔弗的队友推到了一旁,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很显然卡尔弗隔扣之后确实有一些针对洛佩斯的举动,他可能瞪了对方或者说了一些垃圾话,不过大部分球员完成隔扣之后总会有类似的发泄举动。而洛佩斯的反应则有些恼羞成怒的意思,他仿佛是想告诉卡尔弗,“小菜鸟,给老子放尊重一点。”

不过洛佩斯的发飙却适得其反,网友们不仅没有忘记那记隔扣,反倒是更加疯狂地嘲讽他,认为雄鹿大个子一点也输不起。

赛后,森林狼主帅小桑德斯被问到对卡尔弗那一扣的看法,他直截了当地说:“我爱那一扣,我爱它,我爱那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