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全明星首轮票选出炉 国际球员已成NBA招牌?

李辉01-03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月3日,NBA官方公布了全明星投票第一轮的结果,在西部方面,东契奇力压詹姆斯当选票王,东部方面票数最多的则是雄鹿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尽管这只是第一轮投票,但从结果中我们还是能够发现很多有趣的现象。

国际球员已成NBA招牌?

自从NBA全明星开始采取投票的形式后,全明星的票王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漫长的历史中,全明星票王基本由美国球员当选,除了姚明曾几次获得票王外,美国球员依然是NBA的金字招牌。

然而,从本赛季第一轮的投票来看,国际球员大有抢班夺权的态势。在本次的票选中,东西部的票王均是国际球员,其中东契奇更是以107万张选票力压詹姆斯当选票王,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实现队长选人制以来,詹姆斯都是最终的票王,他也是现役人气最旺的球员之一,东契奇能够暂时领先,实属不易。

字母哥则非常有希望连续第2年当选东部的票王,目前他和东契奇一样获得了107万张选票,东部方面票数第二多的恩比德只有60万,但可以看到的是,恩比德同样是国际球员,而在恩比德之后,东部票数第三多的西亚卡姆也来自喀麦隆。

总体而言,国际球员在本次全明星票数中已经和美国球员形成了分庭抗礼之势,这也符合当今NBA球员实力的分布,美国球员不再像过去那样拥有绝对的统治力,相反在年轻球员中,国际球员的整体实力甚至更突出。

明星球员惯性十足

众所周知,全明星的球迷投票单纯就是比名气,因此如果仅从本赛季球员的表现来看,本次全明星的投票结果是不合理的。在西部后场方面,本赛季因伤只打了4场比赛的库里依旧能够高居第4位,且仅比第三名的利拉德少了1万张选票,东部的后场同样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赛季初就遭遇伤病的欧文依旧能以43万张选票排在东部后场的第2位,而辛辛苦苦打了快半个赛季的沃克却只能屈居欧文之后。

除了这两位本赛季几乎没怎么打得超级明星外,一些老将也在全明星球迷的票数中获得了十足的青睐,其中在西部前场方面,赛季期间才和开拓者队签约的安东尼获得了14万张选票,排在西部前场球员第8位,而排在第10位的则是曾经的全明星票王的霍华德,显然,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安东尼还是霍华德,他们都不应该排在如此靠前的位置,但作为曾经的人气巨星,两人都拥有足够大的惯性。

东部的后场,我们同样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德里克·罗斯,本赛季在活塞,罗斯表现中规中矩,但在票数中他高居东部后场第4位,就连活塞主帅凯西也主动为弟子拉票,“希望大家继续给罗斯投票,因为他是这个联盟中克服逆袭的典范。”

谁是法尔、卡鲁索?

如果您不经常关注NBA,看到这次的全明星投票,您一定会对法尔和卡鲁索两人的名字感到陌生,“他们到底是谁?又为什么能排这么高?”是不少人看到榜单的第一反应。

在这次的票数中,卡鲁索获得了92233张选票,排在西部第8位,力压了德文·布克、莫兰特等一众优秀的球员,要知道卡鲁索本赛季场均只能拿到5.4分1.7助攻,是湖人队一名普普通通的替补。相比卡鲁索,凯尔特人球员法尔的入选更加富有传奇性,他获得了多达10万张选票,在东部前场排在第7的位置,在他身后的3名球员分别是海沃德、德拉蒙德和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萨博尼斯,但很显然他们的人气都不如本赛季合计出场3次,场均4.3分2.3篮板的法尔。

当然,任何情况都有其存在的必然性,卡鲁索和法尔能够在首轮票数中位列各自位置的前十,是因为他们的确具备很高的人气,卡鲁索自2017年获得湖人的双向合同后,在洛杉矶的人气一路攀升,尽管能力算不上最顶尖的一批球员,但卡鲁索凭借他的秃头形象与超强弹跳的强烈反差感,获得了很多球迷的关注,本赛季在湖人队,卡鲁索表现极为勤奋,偶尔还能够上演暴扣的好戏,洛杉矶的湖人球迷甚至将他和詹姆斯、浓眉哥并称为三巨头,可以说,“秃曼巴”已经是湖人队的新宠儿。

和卡鲁索稍有不同的是,法尔的人气完全源于他可怕的身体条件,这位塞内加尔球员身高达到恐怖的2米31,是现役身高最高的球员,而他的臂展据悉达到了恐怖的2米50,这同样是联盟其他人难以企及的长度,因此每当法尔出场时,他都会成为场上的焦点,因为你真的很难忽视他的存在。

本赛季,法尔只代表凯尔特人出场了3次,但每次出场都能够让北岸花园的球迷心潮澎湃,这就是他能够在票数上力压海沃德等人的最直接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