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历经12小时抵达比赛地宋卡 球员抓紧恢复体能

王晓瑞01-03 18: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1月3日)上午,中国国奥队一行从海南海口出发,乘坐海南航空HU7939直奔泰国曼谷,准备1月9日即将开启的奥运会预选赛大决战。不过,曼谷只是国奥队的中转站,根据计划,球队将在泰国时间1月3日17时左右抵达宋卡,随即全面进入备战状态。从4日开始,国奥队将根据第一个对手韩国队的特点展开针对性训练。

1月3日一大早,国奥队便启程离开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直奔下一站泰国。队员们是在早晨6点起床,工作团队凌晨4点便要动身,清算各种行李准备泰国之旅。由于此番U23亚锦赛的小组赛所在地宋卡府,恰好位于泰国南部边境,且同马来西亚的吉打州(Sai Buri)接壤,地势偏远且安全系数不高。国奥队之前已经两次派人前往宋卡考察,在落实球队住宿、训练和比赛行程的同时,也提前购买不少食材和日常生活用品,目的是希望等到球队进入赛区,尽可能减少外出活动。

因此国奥队这一次出征奥预赛,所携带的货物要比以往增加很多。球队兵发宋卡,称得上浩浩荡荡。根据计划,球队是在泰国时间1月3日10点35分,抵达曼谷素那万普国际机场,随后等待三小时左右,再乘坐泰国微笑航空WE265直奔合艾。不过,宋卡府距离合艾国际机场还有一段距离,因此,球队还要再乘一个小时大巴,才能抵达位居宋卡府的参赛球队官方酒店。

满打满算,国奥队从3日一大早离开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直至抵达位于宋卡府的球队官方酒店,经历了两次飞行和一趟长途大巴之旅,总计时长约为12个小时。1月3日傍晚,在顺利入住下榻酒店,教练组也不再安排任何训练。晚上的唯一目标就是好好休息、恢复体能。

值得一提的是,C组4支球队中国、韩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都将下榻同一家酒店。而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正在曼谷展开集训,今天(1月3日)将有一场同卡塔尔国奥队的过招;韩国队如今在马来西亚屯兵,同样将在3日进行出征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对手为澳大利亚国奥队,但属于全封闭性质。至于伊朗国奥队,1日晚间已经抵达宋卡,他们也是第一支入主官方酒店的C组参赛队。

国奥队此番所下榻的酒店,距离宋卡府标准旅游景点地萨米拉海滩并不遥远,那里的美人鱼雕像,堪称宋卡的象征。而从海滩遥望对岸,便是马来西亚吉打州。去年3月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国奥队最后时刻逼平马来西亚,惊险拿到出线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