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评委圆桌②】大迫勇也是最被低估的球员

毕陌01-03 19:05 体坛+原创

2019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委员会整理

在2019年亚洲金球奖评选中,除了分量最足的第一顺位选票外(大多数人给了孙兴慜),各位评委对自己选票上除孙兴慜以外的选择(基本在2-5顺位)进行了解读,以下是大中华区评委的发言。

陈奕鸿 福克斯体育亚洲(第一顺位 孙兴慜)

除了孙兴慜外,南野拓实是目前看起来最有可能达到孙兴慜这一水准的亚洲球员,加入利物浦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是个飞跃,同时向世界宣传了亚洲足球。无论在日本国家队还是萨尔茨堡红牛,他都是球队最稳定的球员之一。

同时,我觉得大迫勇也可能是亚洲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在德甲他已经持续稳定发挥多年,今年夏天球队队长克鲁泽离开后,大迫勇也在云达不莱梅的进攻线上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以无私的球风为身旁的队友创造机会。

同时,我的选票里必须有一个亚洲杯冠军卡塔尔的球员,因此我第四顺位填写了阿尔莫埃兹·阿里,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最后一个名字我填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射手绍穆罗多夫,相比卡塔尔锋线双星,绍穆罗多夫已经在欧洲联赛有所斩获,我认为他应该尽快去更大的舞台。

大迫勇也虽然数据不突出,战术作用非常重要

李恒基 香港评委 (第一顺位 孙兴慜)

至于卡塔尔球员阿尔莫埃兹·阿里 ,球会成就虽不及孙兴慜,但国家队既是亚洲盃冠军,在世盃外也有不俗战绩,该球员也是亚洲盃MVP,其个人成就与2018年对比,是有著飞跃的进步,所以成为第一选择。

第三选择李刚仁是基于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带领韩国踢入世青盃决赛,并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因为目光往往是在前锋球员身上,所以他获得MVP是不容易的事,而世青盃也是国际大赛,在我个人权衡比分之上会比较佔优。

沙特后卫沙赫拉尼不在推荐名单上,但我在评选时也习惯会在五名人选上留最少一席予防守球员,因此在考虑球会、国家队成就上作出这选择,Al-Shahrani不论在Al Hilal成为亚冠王者的路途上,或是国家队征战国际赛的旅程中,都稳佔主力席位。

越南球员阮光海在国家队表现出色,越南队在世盃外的表现甚为突出,而球会在亚足联杯也踢到较后阶段,这位球员在球会、国家队都有一定战绩。

虽然没有被提名,香港评委给了希拉尔边后卫沙赫拉尼2分

Jonathan White  南华早报记者 第一顺位孙兴慜,第2,3,5顺位分别给了保利尼奥,武磊,艾克森)

南野拓实(4顺位): 这位日本球员的2019年以转会利物浦完结,实现了他2015年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称要前往欧洲大球队踢球的梦想诺言。他的新教练克洛普已经明确表示了南野拓实是他点名要的球员。而且南野拓实可能很快就能拿到第一个重要奖杯: 连战连胜的利物浦已经离英超冠军不远。不过在加盟英超准冠军之前,南野拓实已经打好了扎实的基础: 在奥地利冠军,他是球队里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进球+助攻)。

李弘斌 中国台北评委 (第一顺位 孙兴慜)

南野拓实(第2顺位)帮助萨尔茨堡红牛在奥地利联赛成功卫冕,并通过欧冠的大舞台吸引了利物浦的注意力。同时,这位日本球星在2019年为国家队打入了7粒入球。

阿兹蒙(3顺位) 帮助圣彼得堡泽尼特重新夺回了俄超冠军,作为主力前锋一直能够稳定进球。

戈米(4顺位)今年亚冠的MVP和最佳射手,带领希拉尔队夺得亚冠。

莱恩(5顺位)对于亚洲门将来说,在欧洲顶级联赛,尤其在英超,稳定占据主力并不容易。

几位大中华区的评委都很喜欢南野拓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