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八段解说棋圣战檀啸九段负于彭立尧七段之局

王磊八段01-03 23:51

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棋圣战资格赛最后一轮,彭立尧七段发挥上佳,完胜劲敌檀啸九段,晋级本赛。

【 棋局点评】 黑7大飞高拆趣向,一般多下低一路拆二。黑9逼威力得到加强,是黑7意义所在。

黑15压厚实,符合彭立尧棋风。黑19长墨守成规,此场合下20位虎较好。黑25双缓手,应29拐后82位夹攻。

白26拆边好点。白28跳防黑81打入之意。白34不走角也不会死,脱先于A位飞较好。黑41补棋必要,否则B位夹黑角不活。

白46反击过强,在C位应本手。黑57挡下强手,黑61、71弃子的构思檀啸可能没有想到。白80在左边收获约25目,黑57挡和中央厚势的价值巨大,黑棋局面生动。

黑81打入强手,因黑下边有模样,黑棋可以谋求弃子取势。白82尖吃黑81中计!应在85位压,保持自身棋形完整。黑89冲过去对白上边死活产生压力,今后有151点的强攻手段,这间接束缚了白92在下边治孤的手脚。

黑95先手尖愉快,白96回补,避免D位打拔的先手。黑99守住大角,实地占优。白100过于稳健是败招,应于E位深入黑阵拼搏。白108尖落了后手加速形势恶化,如先右下角114位点试黑应手,形势尚可一争。

黑109抢攻白下边孤棋胜招!白116以下忙于做活无暇他顾,黑133、141占尽便占回147的大棋,胜势确立。黑149断没必要,在F位尖封住中空乐胜。

白158在168位退变化多些,实战黑173简单在白角里出棋,黑棋大获全胜。


黑彭立尧七段 白檀啸九段 共173手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