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88秒推搡裁判遭驱逐!小刺客成近17年首人

柴夫01-04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4日,奇才主场迎战开拓者一役,开场仅仅过了88秒以赛亚·托马斯就被裁判驱逐出场了,他也因此成为了NBA近17年来的第一人。

当时是奇才的一个进攻回合,小托马斯在右侧45°三分线外停球,然后遭遇了安东尼和利拉德的夹击。安东尼一把抱住了小托马斯手中的球,后者被逼得努力挣脱,而这时候裁判就站在旁边的界外。小托马斯一边摆脱,一边直接跨步上前推了裁判胸口一把,嘴里似乎还说着什么。

被推的裁判一个趔趄,险些坐到场边观众的身上,他当机立断直接挥舞手臂做出了驱逐小托马斯的手势。

奇才后卫事后还在努力辩解,他认为自己并不是有意推搡裁判,但通过慢镜头回放,裁判还是认为小托马斯并非无辜,维持了原判。因此我们也就看到了这名后卫开场不到2分钟就被驱逐的奇景,离场时小托马斯的数据是1投1中,2分1失误。

NBA对于裁判的权威有着严格的保障,球员辱骂和言语攻击裁判都是不被允许的,更何况是肢体接触。慢镜头显示小托马斯推出的右臂完全是有意为之,并非身体重心不稳的下意识动作,所以裁判驱逐他并不冤枉。

根据统计,上一次有球员在开场不到2分钟时就被驱逐还是2002年的事情,当时爵士队的格雷格·奥斯特塔格在和湖人的比赛中开场不到2分钟就被驱逐了。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小托马斯刚刚因为在比赛期间去往观众席和球迷理论而被联盟禁赛两场,如今他又在开场后立刻被驱逐,对于缺兵少将的奇才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今日一战,奇才方面比尔、八村垒、托马斯·布莱恩特、贝尔坦斯、瓦格纳等多位主要轮换都无法出场,小托马斯本应该扮演起领袖的角色,但他却早早把自己罚出了场,而奇才也很快就在第二节被开拓者反超,赢球无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