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外教:中国教练思想落后 青训更应提升技战术

夏天01-04 18: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上海绿地申花梯队西班牙籍教练莫里纳接受西班牙媒体《diariosur》专访时表示,比起身体素质,中国足球青训更应提升技战术水平。

他表示,目前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的差距在缩小,因为现在中国在学校开设了足球课,体现出对提高足球水平的渴望。不过,这对中国人来说有些困难,因为中国文化偏向个体,不看重团队协作。因此,中国也引进了大批欧洲教练在高水平环境下培训球员,以期待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他接着补充道,”足球不是派11个人出场就行了,而是需要深入理解比赛,他们对此收获很多教训。中国本土教练的水平有点落后于现代足球的需求了,所以他们需要引进那些欧洲教练,这些欧洲教练要比中国本土教练的理念先进20-30年。

中国足球理念也要改一改了:还是老一套体系,看重身体素质包括力量、奔跑等等,但他们的技战术水平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所幸的是,他们开始花费巨资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已经具备了一些足球设备和资源。我认为中国队很快就能重返世界杯,并在世界足坛扮演体面角色,但他们需要先付出很多代价。”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