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活塞勇士同病相怜 谁能终结三连败?

韋人匕01-04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1月5日,NBA将进行11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3场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灰熊对阵快艇,活塞客场挑战勇士,雄鹿主场迎战马刺。

灰熊vs快艇 4:30

伤病名单

灰熊:克劳德(每日观察)

快艇:保罗·乔治(每日观察)、贝弗利(缺席)

得分/失分

灰熊:111.4/116.6

快艇:115.3/108.3

情报分析

灰熊上一场123比128不敌国王,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首节比赛,灰熊全队轰下42分,刷新了队史客场首节得分最高纪录和队史首节得分最高纪录。但灰熊建立起的20多分领先优势,在第二节瞬间化为乌有,半场结束时竟然落后了3分,最终被国王上演大逆转。赛后,主教练詹金斯谈的最多的就是如何保持领先优势,这也是灰熊这支年轻球队的问题所在。明日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快艇,灰熊遇到的困难不小。

快艇上一场大胜活塞取得一波两连胜,不过乔治只打了15分钟就因为左腿筋紧张,没有再出战下半场比赛,明天出战成疑。乔治的伤势很是让人担心,之前他就曾表示,自己依然饱受肩伤的影响,现在腿筋又出现了伤病,无疑影响了里弗斯的排兵布阵。回顾双方本赛季交手,快艇客场2分险胜对手,赢得很是惊险,所以明天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活塞vs勇士 9:30

伤病名单

活塞:凯里·托马斯(缺席)、马基夫·莫里斯(缺席)、格里芬(缺席)

勇士:考利-斯坦(每日观察)、卢尼(缺席)、拉塞尔(缺席)

得分/失分

活塞:108.4/111.4

勇士:105.3/113.0

情报分析

活塞上一场112比126负于快艇,遭遇三连败。目前,底特律正处于内忧外患,格里芬因伤仍在缺席,而另一位核心德拉蒙德也深陷交易传闻。近日有消息称,活塞正在与多支球队商讨以德拉蒙德为核心的交易方案,老鹰、凯尔特人、独行侠和猛龙都是有意德拉蒙德的球队。在今天的训练中,德拉蒙德也因为腹部不适缺席,球队看似平静背后似乎正酝酿着一波交易。明日客场对阵勇士,两支球队实力相当,都是主力缺阵替补当家,活塞有机会借此终止连败。

勇士上一场15分不敌森林狼,同样吞下三连败,排名西部倒数第一。球队主力后卫拉塞尔因肩膀伤势确定缺席明天的比赛,勇士又只能依靠替补球员的发挥争胜。根据最新消息,勇士也有意对现有阵容进行调整,格伦·罗宾逊和伯克斯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交易对象。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肯定要更好地证明自己。以两支球队目前的表现来看,谁都没有绝对的取胜实力,最终的胜负还要看临场发挥。如果德拉蒙德可以出战的话,那么活塞将占有一定的优势。

马刺vs雄鹿 9:30

伤病名单

马刺:德章泰·穆雷(每日观察)

雄鹿:迪文琴佐(每日观察)

得分/失分

马刺:113.1/114.8

雄鹿:119.4/106.5

情报分析

马刺上一场主场6分负于雷霆,虽然依然位居西部第八,但位置并不稳固,随时有可能被身后的球队超越。明天的比赛,主力后卫穆雷因个人原因不会出战,马刺的阵容稍微受到些影响,但好在没有内线减员。面对雄鹿,马刺的天赋和实力都不占上风,况且又是客场作战,圣安东尼奥人要想取胜,或许只能祈祷奇迹的发生。

雄鹿之前负于老对手76人,不过马上取得了一波四连胜,依旧高居东部第一。在上个月的月最佳球员和教练评选中,阿德托昆博和布登霍尔泽纷纷荣获奖项,足以说明雄鹿近来的状态之好,要知道雄鹿的场均得分目前排名联盟第一。密尔沃基的一大优势是他们的内线,大小洛佩斯和字母哥捍卫的禁区相当严密,而这点恰恰是马刺薄弱的地方,仅靠阿尔德里奇和珀尔特尔两人很难抗住雄鹿的攻势。而且,马刺也很难找到一个可以对位字母哥的人选,如果希腊怪兽打出状态,马刺的整体防线会被冲击得七零八碎。因此,明日雄鹿坐镇主场的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一场大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