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马明日鸣枪开赛 李春晖何引丽出席运动员见面会

麦芽01-04 18:4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厦门马拉松赛将于1月5日上午7时30分拉开战幕。1月4日下午,2020厦门马拉松赛在厦门召开了运动员见面会。

来自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德杰内·德比拉·贡发作为男子特邀运动员代表、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耶布古尔·梅莱斯·阿拉吉作为女子特邀运动员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国内运动员方面来李春晖、何引丽等高水平选手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李春晖是2018年厦门马拉松赛的国内男子组冠军,而何引丽则是2018年兰州马拉松赛和北京马拉松赛的国内女子组的冠军,并当选了“2018马拉松年度人物”。

2020厦门马拉松赛相较往年,做出了不小的改变。

首先是对比赛路线和起跑做出了优化调整。赛道折返点从原先的3个减少为2个,并按照选手预报名成绩,由快到慢分为10个区域进行检录集合,将三枪发令改为五枪发令,一方面可缓解赛道拥堵,有利提升选手成绩,另一方面可提高水饮料补给站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其次是首创了“女子首马计划”。为鼓励更多女性跑者参与到马拉松这项运动中,赛事设置500名女子跑者名额,从具有半程马拉松完赛成绩的女子报名选手中抽取。

最后,2020年厦马组委会与多家公益单位及基金会共同打造“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在扶贫、救助、建设生态文明,关注海洋健康等方面服务社会。

本届赛事共吸引82205人预报名,经过抽签和候补环节,目前已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71人获得参赛资格。此外,2020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参照2020年度世界田径白金标赛事标准,邀请众多国际优秀选手参赛,其中包含了6名白金标选手,有望创造优异的赛事成绩。竞赛组织和安全保障方面。共投入裁判人员426人、安全保卫人员4500名,设置计时点12个、补给站15个。

医疗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设置4家定点救治医院、17个医疗站点,投入医护人员250余人、医疗志愿者415人、15辆急救车,并分别组织进行了急救演练。跑者服务方面,招募5500余名志愿者及74名官方领跑员,比赛当日将在赛道沿途设置80个加油站。比赛当日,参赛者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厦门地铁1、2号线及厦门BRT快速公交。同时,开通免费临时接驳专线13条,投入公交车205台,为参赛选手提供出行便利。

本届赛事将继续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进行全程航拍直播,并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同步直播。2020厦门马拉松赛将于明日(1月5日)鸣枪开赛。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