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站大满贯冠军扎堆1/4区 莎娃或遭遇巴蒂

Max01-04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4日,WTA官方消息, 2020赛季第一站WTA顶级赛——布里斯班国际赛正赛签表出炉,世界第一巴蒂、世界第二、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和世界第三大坂直美领衔,TOP10总共六人出战。除了豪华的阵容之外,还有多场大战引爆眼球:比如,头号种子巴蒂或将在第二轮与莎拉波娃狭路相逢。没有任何人的晋级道路一帆风顺,谁将捧走第一周最高级别的冠军?

赛事概况:

前八种子:

No.1巴蒂、No.2卡·普利斯科娃、No.3大坂直美、No.6斯维托丽娜、No.7科维托娃、No.9贝尔滕斯、No.12孔塔、No.13凯斯

上半区:巴蒂、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凯斯

下半区:卡·普利斯科娃、大坂直美、贝尔滕斯、孔塔

大满贯冠军扎堆1/4区

去年今日,巴蒂正处在个人当时最高排名第15位,可此前还从未大满贯八强。但如今,她作为世界第一和2019赛季WTA年度最佳球员回归,也随之成为了整个网坛瞩目的焦点——在澳洲赛季,无数人期待她能成为近42年首位来自本土的澳网冠军。

巴蒂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均可能面对大满贯得主,这意味着她一上来就将遇到严峻考验。

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将在第二轮对阵莎拉波娃和一位资格赛球员证件的胜者,如能晋级八强则可能遇到科维托娃或是斯蒂文斯,斯维托丽娜、凯斯、科贝尔和维基奇都是巴蒂潜在的四强对手。

如果巴蒂能过关斩将成功捧杯,她将成为2011年沃尔夫(加多索娃)之后首位在本土巡回赛级别的比赛中夺冠的澳大利亚球员。

卡·普利斯科娃携新团队开启卫冕之旅

世界第二卡·普利斯科娃在过去三年间两次夺得布里斯班站冠军,在这期间创造了12胜1负的赛会记录。捷克人在休赛期与前教练孔奇塔·马丁内斯分道扬镳,全新的团队在新的一年走马上任:除了ATP资深教练丹尼尔·瓦尔维杜之外,已经退役的WTA球员萨夫楚克也将在旁协助。

普利斯科娃作为2号种子同样享受首轮轮空待遇,她所在的下半区签表相当开放。卫冕冠军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将在两位本土外卡汤姆贾诺维奇和韩天遇之间产生,此后每一轮都可能遇到风格截然不同的球员:诸如以力量著称的大坂直美、孔塔、雅斯特雷姆斯卡和里斯克,全场型选手贝尔滕斯、萨卡里和肯宁,以及怪球手谢淑薇和姆奇霍娃。

大坂直美首轮遭遇强敌

今年澳网将是大坂直美第二次力争在大满贯上实现卫冕,不过所有的关注和压力都要等到月底,在此之前她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备战。如果能在布里斯班打进较深的轮次,日本姑娘肩负的重压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去年,首次亮相这站顶级赛的大坂直美成功杀入四强,这也为接下来的澳网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坂直美首轮将遭遇希腊一姐萨卡里,后者对前世界第一来说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两届大满贯得主虽然在交战记录上以2胜1负领先,但这两场胜利都是三盘大战,而输的那次却是两盘缴枪。在第二轮等待她的可能是去年进步神速的美国小将肯宁,潜在八强对手包括贝尔滕斯、雅斯特雷姆斯卡、谢淑薇和康塔维特。

科贝尔、斯蒂文斯盼望重振旗鼓

澳洲赛季对科贝尔和斯蒂文斯向来不薄,前者在2016年勇夺澳网冠军,后者早在2013年便打进过澳网四强。在经历一个低迷的2019赛季之后,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科贝尔和第24位的斯蒂文斯都期待能重新出发。斯蒂文斯去年夏天和教练卡默·默里重聚,科贝尔则将在新教练迪特·金德曼的辅佐下迎接新的赛季。

两位大满贯得主都被分在了上半区,科贝尔将在新赛季首秀中迎战本土名将斯托瑟,如能晋级将面对凯斯或一位资格赛球员。

斯蒂文斯首轮对阵资格赛球员,如能取胜将遭遇科维托娃和帕芙柳琴科娃之间的胜者。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大坂直美VS萨卡里、科维托娃VS帕芙柳琴科娃、贝尔滕斯VS雅斯特雷姆斯卡、科贝尔VS斯托瑟、孔塔VS斯特里索娃、里斯克VS姆奇霍娃、谢淑薇VS康塔维特。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