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外援归队新援即将加盟 永昌秣马厉兵2020中超

霈霖01-04 22:5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时钟跨过2020年的门槛,中超各支球队的新赛季集训都陆陆续续开始。时隔三年再战中超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随着三名外援归队报到,球队的2020年集训正式开始,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在同时紧张进行之中。

2020年元旦前,永昌教练组已经带领国内球员在海口进行了两周多的恢复训练,俱乐部原计划在新年假期后举行年度的球迷答谢会,球队也可以利用假期返回石家庄出席,但是由于有迹象表明2020赛季的中超很可能会比往年提前开赛,永昌也决定暂时将答谢会推迟,并且把原定在云南海埂基地进行的第二阶段冬训,改为继续在海口进行。这样做的原因一是海埂基地的场地不太理想,二是集训计划有可能会被压缩,俱乐部不想再往返周折白白浪费时间。并且今年多家中超俱乐部将集训地放在了海口,进行教学比赛也比较方便。

2020年1月4号,永昌的三名外援马修斯、莫雷罗、穆里奇全部归队,球队也正式开始了全队的合练。据悉,永昌经过主教练古特比和俱乐部高层去年在欧洲三周的考察,于足协公布新赛季外援注册规则后很快确定了两名外援人选,这两名新外援分别来自欧洲和美洲,都是所属国的准国脚或国脚水平,位置确定为中场和中后卫,俱乐部正在落实引援的相关手续,也尚未对外界透露新援的更详细信息。

而在内援方面,永昌在第一期冬训时考察了几名年轻球员都不太理想,俱乐部仍在寻找合适的国内球员,球队最紧要的引援在门将和边后卫位置,过去两个赛季的替补门将张一诺很可能离队,边后卫位置上,右路是两名老将吕建军、冯绍顺,左路除了上赛季后半程伤愈出场后表现抢眼的郑致云外,缺少合适的轮换球员。除了合同到期已经离队的矫喆、慈天等人外,过去一年出场机会较少的李春郁、张一诺等队员也可能会寻求转会。除此之外,永昌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冲超阵容的核心框架,主力球队员都已经提前续约完毕,确保了队伍一定时期内的稳定性。

古特比上赛季中途接手永昌,把球队从一度排名中甲第七硬是神奇的带到了中超,他多场比赛的战术设计在赛后都为人津津乐道。赛季后,因执教场次不足无法参评中甲年度最佳教练让许多非永昌球迷都为之不平,甚至还有球迷在里皮辞职后,提议中国足协可以考虑请古特比执教国足。无论球迷的做法是认真与否,古特比的执教能力在中甲已得到了认可是不争的事实,下赛季,第一次带队打中超的他会如何指挥永昌也会成为焦点。此前这位主帅在不同场合都表示过对攻势足球和地面传控打法的钟爱,并且希望在中超也继续这样的战术。众所周知2015年时永昌在中超取得第7名,靠得是高效的防守反击战术,中超的竞争激烈程度非中甲可比,古特比若想坚守自己的足球哲学,就面临着更大的风险。而引进中后卫和防守型中场两名外援,可以看作在兼顾进攻同时的未雨绸缪之举,只有新外援的表现能够达到期望的水准,古特比在后防无忧的前提下,才有资本在中超赛场推演他心中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