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队前锋破曼城球门 曾痛骂斯通斯豪言单季50球

刘川01-05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乙球队韦尔港的前锋波普不会想到,自己去年夏天在推特上半开玩笑的奚落斯通斯在英格兰国家队的表现,居然会在半年后被英格兰翻出来作为足总杯第三轮的热点事件炒作。而他最终也在面对曼城后防的时候打进一球,成功在赛后抢走了曼城将帅的风头。

事情的起因是去年夏天的欧洲国家联赛,英格兰13不敌荷兰队,赛后波普在推特上对斯通斯那场比赛的糟糕表现颇为不以为然,“我知道我只是一名乙级联赛的球员,我知道他是国家队球员,我知道他一个礼拜赚15万英镑,我知道他比我好100万倍,但我还是要说,我喜欢每个礼拜都和斯通斯这样的球员在场上相遇,这样的话我一个赛季估计能进40个球。”

之后波普可能实在气不过英格兰后卫当场比赛的表现,又紧接着在自己推特上将斯通斯称为“中锋眼里的梦想后卫”:“他在场上的侵略性完全近乎于零,他是我们中锋梦寐以求的那种后卫!”

然而足总杯第3轮的抽签结果一结束,波普就发现自己变成了社交媒体上的红人,媒体迅速挖出了这条陈年猛料。而他开始收到各种各样的“吃瓜留言”:“哈哈!看看你都干了什么,给自己在场上召唤来了斯通斯本尊!”波普透露自己赛前收到了大量类似的短信。

不过这位在英格兰第四级联赛征战的前锋可并没有未战先怯,他赛前接受英格兰媒体采访时依旧坚称自己的确在场上喜欢斯通斯这种类型的后卫:“我其实没有贬低他,我说过他比我强100万倍,那是我的原话,他当然是世界级的球员,但是却不是那种身体强壮硬朗的后卫,要让我选的话,我宁愿每周都能碰到这种在场上没什么侵略性的后卫,而不是和英乙这些身高6.5英寸的傻大个硬碰硬,他们恨不得在比赛中抓住所有机会给你的后脑勺重重来一下。有人跑来嘲笑我说看你怎么在他面前上演帽子戏法,但我又没在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这样的球队效力,我知道自己只是个英乙前锋。”

然而在周六傍晚的伊蒂哈德球场,波普却真的在第35分钟攻破了曼城的球门。队友在右路为他送出传中,他在被曼城后卫紧盯的情况下,仍然在点球点附近较为轻松的冲顶破门,一度将比分扳为11平。看到波普在场内疯狂的庆祝进球,英格兰媒体促狭的说道:“这粒进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当时贴身盯防他的不是斯通斯,而是小将哈伍德-贝利斯,斯通斯在丢球的瞬间站在小禁区内,只能在原地无助的看着对手甩头攻门,他可能有些庆幸上去盯防波普的幸亏不是自己。”

虽然曼城最终又连进3球,以41的比分大胜韦尔港,但是蓝月亮赛后却极具绅士风度。主帅约翰·阿斯基被瓜迪奥拉叫去一块喝了一杯,而他赛后也透露自己回更衣室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球员全黏在曼城的更衣室在和主队球员一起联欢:“曼城俱乐部给我们的待遇简直不能再好了!他们极其贴心的照顾了我们,甚至邀请我们球员赛后去他们的主队更衣室一起联欢,所有人都在开波普和斯通斯的玩笑,你应该能想象到那种场面。”

在早期的英格兰赛场,两队球员赛后在主队更衣室联欢原本是这里的传统之一。结果这一传统在本轮足总杯被曼城恢复,而约翰·阿斯基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赛后朝波普喊话,希望弟子别再在社交媒体上吹牛臭美:“波普今晚可能会在推特上继续得瑟,我希望他别让自己再惹上麻烦,因为有时候这样反而会让对手士气高涨,当然如果你进球的话,你有资格获得话语权。他试图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对待这一切,他真的没什么恶意。”

结果波普赛后果然没在社交媒体上闲着,他立刻在推特上更新道:“我想在这里和大家承认,我真的完完全全的错了,我之前居然会说我一个赛季能进40球,事实是我应该能进50球!”好在这种幽默的表达并非不合时宜,至少曼城那边丝毫不以为忤,他们官方账号贴出了数张两队球员赛后在更衣室联欢的照片,并且援引瓜迪奥拉赛后的话说道:“我见到了对方主帅和体育总监,能够招待他们和他们的球员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在不同级别的联赛踢球,但是大家的梦想都值得尊敬和赞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